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又有五名小球员 入选国字号足球队
2017年12月21日 14: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余学丰

  在刚刚公布的最新一届中国室内五人制U20青年队集训名单中,来自宁波的徐吉泓、谢柯迪、谢柯豪、谢柯奇、孙崇林的名字赫然在列。加上上半年入选U20的丁浙辉,短短一年内,就有6名宁波球员进入国字号足球队,这在宁波足球史上可以说是史无前例。

  这6名小球员都来自宁波市青少年足球队。宁波市青少年足球队是为参加四年一届的浙江省运会而组建的,这6名球员就是上届市队的主力队员,都师从过高山教练。

  高山曾留学前南斯拉夫,退役后从事浙江绿城队的青训工作。2011年,高山受市体育局聘请,正式成为市青少年足球队的主教练。高山狠抓球员技术训练,以职业队青训营的标准管理市队,近年来小球员们进步很快。

  在今年8月结束的省锦标赛上,高山率队击败浙江霸主杭州队,宁波队时隔11年重获浙江省冠军。

  宁波队的出色表现引起了U18国青队主教练李建磊的重视。经过一段时间的慎重考察,李建磊对徐吉泓等5名球员的能力表示认可,并把他们招进了国家集训队。对于获得浙江省冠军的本届宁波市青少年足球队成员,李建磊表示,他们的潜力更大,只是暂时不符合年龄要求。

  高山表示,有这么多宁波足球小将入选国字号足球队,他感到很欣慰。他很感激为市队输送这些球员的学校和启蒙教练。比如来自慈溪的谢氏三胞胎兄弟现就读于朱周嵩教练执教的鄞州职教中心;来自高桥小学的徐吉泓的启蒙教练是何力;孙崇林曾跟随宁波名帅蒋国霖进行训练。

  成绩只代表过去,高山更看重宁波足球的未来。他说,宁波的青少年球员都很聪明,又能吃苦,家里的经济条件大都不错,具备成为优秀球员的客观条件。

  “到各个青训营走一遭,就能发现不少的优秀苗子。只希望将来这些优秀苗子能坚持下来,成为宁波市队的一员。”高山说。他期待更多的基层教练做好基层青训工作,为市队输送更多的人才,宁波市青少年足球队会成为优秀足球苗子水平更上一层楼的“助推器”。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