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老外滩景区语音导览系统上线
2017年12月19日 10:5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通讯员 陈栋

  “浙海关遗址是一栋三层建筑,建于清朝,距今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了。宁波老人们更喜欢将它称为新关、洋关……”这是一段景点语音介绍,不是由导游的口说出,而是来自手机。打开“宁波老外滩”的微信公众号,点开“语音景点”就能听到。作为景区智慧化升级的一个环节,近期,老外滩景区语音导览系统上线,轻点手机就能了解老外滩的前世今生。

  朱宅、浙海关遗址、虞宅、邮政局旧址、英国领事馆、通商银行、天主教堂……最新上线的老外滩景区语音导览系统涵盖了老外滩及二期延伸段内的16个老建筑及文保点。“通过老外滩微信公众号里语音导览功能,市民和游客可以提前了解老外滩各个景点的历史人文背景,来到老外滩,在地图机上免费取一份景区地图,就可以直接走到感兴趣的点进行游览。”老外滩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更好地了解老外滩,下一步,老外滩还拟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发更多服务功能,将旅游、美食、酒吧等老外滩的特色内容都集纳进来,市民和游客在手机端就可以知道老外滩哪家餐厅的菜色最合自己口味,哪个酒吧的活动最吸引人,老外滩签证中心的服务也会在其中体现。“不论是语音导览系统还是之后会开发的新功能,都是搭建一个平台,展示更多老外滩的特色,让景区实现智慧化升级。”老外滩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