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跨越!宁波口岸进口整车累计货值突破50亿元
2017年12月15日 11: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李巧柔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李巧柔) 12月13日上午,随着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关员万国鸿审核完成后轻点鼠标,一票从美国进口的整车顺利放行。算上这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口的奔驰GLE43,宁波口岸累计进口整车货值正式突破了50亿元。

  宁波梅山口岸的整车业务于2013年底正式起步,从0到第一个10亿元,用了近2年时间,而从40亿元到50亿元,仅仅用时不到6个月,进口整车创造了梅山加速度。

  这辆助力梅山口岸进口整车货值突破50亿元的奔驰GLE43,从进口无纸化申报、单证自动审核、现场接单再到放行,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这是宁波海关在近4年整车进口领域的探索中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的结果。

  在梅山海关政务公开栏边,宁波外联报关有限公司的报关员郑建正在听海关关员余旺讲解着政务公开栏里展示的保税仓储模式下整车报关流程。“有些企业不在梅山设点,来回跑挺麻烦的,所以我们也会在关企微信群里及时答复企业的业务咨询。为方便企业报关,我们设立了海关行政审批‘单一窗口’,同时结合浙江省‘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实施方案,对涉及到的有关监管事项进行流程梳理,确保所有事项专人专岗。”

  “从最开始的有纸报关,到现在的无纸化申报、担保放行等,让我们企业享受到越来越多的海关改革带来的红利。随着今年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业务正式开展,我们的资金压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缓解。”宁波效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刘猛如是说。

  随着梅山整车进口的做大做强,海关的监管系统紧跟步伐不断升级优化,整合海关监管资源和技术资源,以整车动态监管与互联思维相结合,逐步实现整车进口物流监控全程电子化、链条化、智能化和可视化,帮助企业减少整车物流流转各环节时间,节省人力经济成本。宁波效合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刘经理算了这样一笔账:海关整车监管系统上线后,企业节省了到码头、车队办理手续的交通费,一票能节省将近100元钱,一年下来也有十几万元的数目。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