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八一双鹿迎赛季首胜
2017年12月13日 14:25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铁军终于赢了!通讯员贾东流摄

  昨晚,八一双鹿连败中止,以100:86在主场北仑体艺中心战胜了来访的天津男篮。张祖铭、宁鸿宇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站了出来,两人内突外投合力砍下44分9个篮板8次助攻。许钟豪经历两次手术后,只休息了20天,昨晚也上场助阵。

  上半场靠防守奠定胜利基础

  上个赛季八一双鹿总共获得了七场比赛的胜利,新赛季八一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宋汉平定下目标,超过上赛季,获得八场比赛的胜利。然而,从新赛季开始,球队状况连连,甚至前两场比赛,球队连打五号位的球员都没有了,不断创造连败纪录。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多次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手术仅20天的许钟豪登场亮相,大家齐心协力获得了赛季首胜。

  球迷陈铖表示,“再不胜利,都不知道我们在坚持什么了。每次比赛看得心都碎成了渣渣。今天赢了,给我们看球的人增加点信心。”

  昨晚的比赛,八一双鹿利用对方外援霍尔曼移动速度较慢的弱点,提高攻防转换速度,努力抢篮板,半场取得12分领先。尽管下半场天津队苦苦追赶,但关键时刻八一双鹿张祖铭、付豪等球员接连投中关键球,最终他们主场战胜天津队。

  许钟豪接受金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场防守给整场比赛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开局的防守已经奠定了一些基础,整个上半场只让天津投进一个三分球,下半场攻守两端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打出很多反击,但还是漏了一些三分球。”

  天津队本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并不高,只有20%,但在第三节,张智涵内突外投缩小了两队分差,给八一双鹿不小的压力。

  张祖铭、宁鸿宇站了出来

  “之前的失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队员的思想包袱没放下,这场球放下了思想包袱,所有人都打得很好,包括火线复出的许钟豪。队员把自己敢打敢拼的这一面表现了出来。”赛后主教练阿的江总结道。

  连败,还是首胜?昨晚张祖铭第一个站了出来,用行动说话。他不仅仅在进攻端担当火力点,防守方面,协防和后场篮板都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28分,5个篮板,3次抢断4次助攻1次盖帽7次被侵,他再次刷新了个人得分纪录。张祖铭的表现让现场球迷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他用三分锁定胜利那一刻,激动地跳起来,大声吼叫,为首胜庆祝。

  末节,天津男篮队员李荣培的二次进攻和外援霍尔曼的扣篮让两队分差缩小到8分。张祖铭继续满血命中关键3分球。本场比赛他一分钟也没有休息,在如此耗体能的防守下,他坚守着,现场球迷为他叫好。

  全场比赛还剩两分钟,霍尔曼被吹罚技术犯规换下场,张祖铭左翼底角再次命中三分,八一双鹿在末节还剩一分钟时将分差拉大到18分,比赛也失去了悬念。

  许钟豪赛后说,张祖铭的进步有目共睹。“张祖铭的表现有时候还是起伏不定,但这赛季进步有目共睹,今天也是命中了两次关键三分球,为球队奠定了胜利。他还有很大成长的空间,需要比赛积累经验,”

  和张祖铭表现同样出色的还有宁鸿宇和田宇翔。宁鸿宇中投和内线强突打出自信,田宇翔贡献5次抢断、3次助攻多次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

  许钟豪拆线五天上场比赛

  今年八月,许钟豪在全运会比赛开始之前,左小腿就做过一次手术,手术没多久就奔赴全运会赛场。那个时候邹雨宸也受伤,非常严重,前往美国手术。全运会赛场,许钟豪承担起了内线绝大部分任务。

  全运会结束,新赛季备战开始,许钟豪新的任务来临,边养伤边训练成为他必修课。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联赛第五轮,八一双鹿对阵广州队的比赛,许钟豪被广州队外援顶了大腿,当时就疼得站不起来。短时间缓过来之后,因为不知道伤势有多严重,他又回到赛场。

  就这样一场又一场的比赛,直到CBA窗口期,八一双鹿打完第十轮比赛,许钟豪疼得去医院一看,才知道腿部血块已经严重到不得不手术的地步。11月底手术,12月7日拆线,12月12日,许钟豪临危受命上场比赛。

  主教练阿的江更多是让许钟豪适应比赛。他在第二节上场两分钟,之后很快被换下。第三节快结束时再上场,打成2+1,八一双鹿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第四节他一直留在场上。在主教练阿的江看来,许钟豪情况慢慢变好。“今天上场可以慢慢进入状态。”上场22分钟,7个篮板3次助攻,数据上虽然不够灿烂,但给球队内线一定帮助。

  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了,许钟豪表示有些累。“一段时间训练不够系统,也是能练什么练什么不能对抗,今天打的时间没有很长,有些累。球队现在情况不好,大家都不好受,积极去适应。”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