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小步道”走出“大健康”
2017年12月11日 15:1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王艳艳 范光明

  在鄞州区明楼街道徐家社区小广场,两条健身步道日前崭新亮相,被居民取名为“徐家睦邻步道”。

  居民李菊芬有饭后散步的习惯。此前,因为小区里没有健身步道,她每天晚饭后要穿几条马路到周边小区散步。今年5月,社区开展民意调查,有65名居民表达了打造健身步道的愿望。随后,社区向全体居民征求意见后,决定依照徐家社区小公园的地形,用鹅卵石铺设两条健身步道。由于资金有限,不少居民还主动去江边捡鹅卵石回来铺设健身步道。

  施工中,经常有居民到现场帮忙,还主动帮社区做群众沟通工作,确保让每一名居民满意。11月底,两条健身步道打造完成,每条长度200米,路面上嵌有方向标识,在步道两侧绿化带还安装了健康知识宣传牌和安全警示牌。未来,社区还打算邀请园艺爱好者在健身步道两侧种植花木,同时请志愿者对步道进行卫生维护,为居民营造良好的运动休闲环境。

  “在鹅卵石上走,能锻炼个人的意志力和忍耐力,对足部血液循环也有好处。”71岁的李志群老人以前很少下楼锻炼,吃完饭就坐着看电视,有了健身步道后,每天会过来走几圈。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