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4个环卫工人子女爱心服务点挂牌 提供免费辅导
2017年12月10日 11: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佩佩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佩佩) 12月9日一大早,尽管周六不用上课,9岁的李林宝依然起得很早,因为要和从事环卫工作的妈妈李金苗一起去一个“神秘的地方”度过“开心时间”:那会有很多同龄人,可玩各种游戏,作业不会的地方还能请教来自浙江万里学院义教中心的大学生志愿者们。

  这个“神秘的地方”就是海曙区环卫工人子女爱心服务点,同一天,宁波市中心城区共有4个环卫工人子女爱心服务点授牌,预计覆盖超过百个环卫工人家庭。

  记者现场了解到,为帮助环卫工人提供周末子女托管的场所,为他们提供一个固定、免费的家教服务机会,其实,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从2012年开始就在原江东和原鄞州设点为环卫工人子女提供免费家教,大学生志愿者每周末上门服务半天,以课业辅导、读书识字、教画画,做游戏等内容为主。但后因棚户区改造,环卫工人集体居住点整体拆迁,原鄞州的点中断服务。

  “今年通过市区两级环卫部门的共同努力,排摸适合长期运营免费辅导的点位场所,在海曙、鄞州、镇海和北仑四个区各设立一处环卫工人子女爱心服务点,配置桌椅、书柜等硬件设施,大学生志愿者和城管义工每周末为环卫子女提供免费辅导。”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副处长严俏萍告诉记者,“这些服务点的设立主要考虑为环卫工人提供周末子女托管的场所,也为低龄子女们提供一个固定免费的家教服务的机会,还是政府、社会对环卫工人关心关爱的一种体现。”

  李金苗说,“儿子李林宝性格偏内向,有点腼腆,朋友不多,在家时话也不多,碰到作业不会时也来问过我,语文有时还能说说,涉及到数学作业啥的,也不知道请教谁了,只好让他自己第二天去学校问同学或老师吧,有了服务点以后我和孩子他爸应该会轻松一些。”

  而一旁的李林宝正慢慢和大学生志愿者熟悉起来,请教完数学题后,又和其他孩子玩起了大富翁游戏,记者看到,赢了游戏的时候他笑得很灿烂。

  据悉,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将为孩子们提供给一对一或个别差异化的学习辅导,爱心服务点还会将旧物手工改造、剪纸等受到孩子们喜爱的趣味内容加入辅导项目,丰富环卫工人子女的课余生活。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