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学校围棋教学现场交流会举行
2017年12月09日 21: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忻志华

  宁波市学校围棋教学现场交流会暨慈溪阳光实验学校围棋拓展性课程展示活动昨天上午举行。来自市围棋传统学校、各围棋培训俱乐部等单位的近百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会上,多位围棋传统学校和围棋培训俱乐部的代表上台发言,交流了青少年围棋培训工作的经验。

  据悉,目前我市围棋总人口约为20万,其中青少年棋手近年来快速增加,参加段位赛的青少年棋手越来越多。宁波市围棋段位赛每年举办三次,现在每次都有约2000名青少年参赛。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是省围棋特色学校。从2002年该校成立围棋兴趣小组开始,经过15年的实践,围棋教学已成为该校体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每个班级都开设有围棋午间短课,还通过“我们的围棋节”“我的围棋世界”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围棋的历史文化,表演围棋礼仪。在该校的围棋文化长廊上,画着古今中外著名棋手的图像,还有他们的生平介绍,柱子上写满了围棋“三字经”。由于在学校围棋教学方面的突出贡献,该校被评为全国围棋育苗工程成员单位,获得浙江省围棋育苗工程基地称号。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校长施国柱表示,围棋的价值从根本上来说,体现在由围棋衍生出来的思维、思想、精神的形成和文化的熏陶上。围棋凝聚着中国哲学艺术和智慧,是中国文化的最典型载体,对于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有着重要作用。

  “方太杯”第十届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昨天也在慈溪阳光实验学校举行,最终野狐研究会的花畅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台州黄岩女队的赵奕斐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