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小堇风《雷雨》亮相逸夫剧院
2017年12月09日 21: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陈也喆

  2017年甬剧艺术节正在逸夫剧院如火如荼地举行,作为宁波市甬剧研究传习中心下属的甬剧联盟团之一,小堇风甬剧团昨晚演出了经典甬剧《雷雨》,广受戏迷欢迎。

  成立于2013年7月的小堇风甬剧团是宁波民营甬剧界的一支“生力军”,有演职人员42人,平均年龄不到40岁,其中一半以上演员拥有本科、专科学历。在甬剧名家王锦文、沃幸康、钟爱凤、全碧水、董阳焕等指导下,排练了《半把剪刀》《天要落雨娘要嫁》《杨乃武与小白菜》等经典甬剧。《雷雨》是小堇风甬剧团成立之后的首部现代剧目,由甬剧名家钟爱凤执导,宁波著名越剧“男小生”孙常遇出演周朴园,剧团当家小生钱后吟饰演周萍,周一维饰演四凤,胡磊饰演鲁妈,张洪波饰演鲁大海,章孝天饰演周冲等。

  甬剧名票钱后吟多年前唱的是越剧,“《雷雨》是我10年前想排的剧目,但是越剧没有这个本子,后来唱了甬剧,就想着什么时候把它也搬上业余舞台,今年的甬剧艺术节上终于圆了一个梦。”钱后吟说,和日前刚刚出演的甬剧《小城之春》里的“章志忱”不同,虽然两者个性都是懦弱、自私,但“章志忱”有底线,感情纠葛拿得起放得下。“周萍”身上聚集了矛盾的冲突点,他想爱一个人又不能做到,想抗争又没有力量,但是处在那个环境、那个家庭他是个很可悲的人,直到最后开枪自杀才是真正的解脱。《雷雨》的伟大就在于把每个人的人性都写到了极致。“虽然周萍戏份不多,但演起来非常过瘾。”

  昨晚,甬剧迷手捧鲜花为自己喜爱的演员喝彩,现场气氛相当热烈。据介绍,宁波现有20多个业余甬剧团队和社团,他们常年在乡下演出,是甬剧最草根也是最广泛的传播者。甬剧联盟团的成员单位是宁波民营剧团中的优秀院团,此前,姜山甬剧团、下应众兴甬剧团已经在甬剧艺术节演出了《半夜夫妻》《借女冲喜》,票房喜人。今晚,镇海区海韵艺术团将在逸夫剧院上演《守财奴》。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