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新四板”企业快速崛起
2017年12月08日 09:4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金鹭

  据《宁波资本市场发展报告·2016》统计,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俗称“新四板”)挂牌企业达到551家,其中22家挂牌企业申请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而终止挂牌,4家挂牌企业已成功转板并登陆“新三板”。

  从挂牌企业的行业来看,挂牌企业多为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传输等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企业占全部挂牌企业数量的近半,“3315计划”挂牌企业占比10%,科研服务业、文化服务业等新型服务业企业占比12%。从企业注册资本来看,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到5000万元的企业数量最多,占所有挂牌企业数量的近四成。

  据悉,多数“新四板”挂牌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所提升。从营业收入来看,2016年平均每家挂牌企业营收增长19.4%,达到了1.4亿元。从净利润上看,2016年平均每家挂牌企业净利润增长53.1%,达到了916万元,盈利能力大幅增长。

  挂牌“新四板”为企业拓展了融资渠道,大幅降低了融资成本。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113家挂牌企业已获得深圳同创伟业、宁波海禾创投、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等金融机构的私募股权融资14.78亿元。银行信贷融资方面,通过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开发的“挂牌贷”,12家挂牌企业获得中行、交行等银行机构授信额度总计4000万元。

  从地区分布上来看,在“新四板”挂牌企业中,鄞州区企业占比最高,随后是北仑区、海曙区、镇海区。从产业集聚特色上来看,高新区的“新材料”企业、慈溪市和北仑区的“新能源”企业、杭州湾新区的“生命健康”企业、余姚市的“节能环保”企业有较大潜力。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