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业余玩玩却刷新中国飞镖历史 宁波这个飞镖手老牛了!
2017年12月06日 14: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提到邵裕轶,大家可能不熟悉。可是在宁波飞镖圈里,他可是响当当的高手。

  这不,这位飞镖牛人又传来捷报,前两天在广州举行的飞镖公开赛中,邵裕轶再创中国飞镖历史。本次公开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新西兰、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二十多个城市的440余位海内外选手“论镖”广州,其中海外选手数量占一半以上,达到历届最多。

  当天,在“地表最强”之称的赛会压轴焦点战——DIVISON MAX组别的决赛中,堪称本次赛事的最强黑马,并且一黑到底。他一路过关斩将,将一众知名镖手击败杀入决赛。在决赛中对阵代表香港队出战的著名镖手Isen Veljic,顽强的苦战五局,在比赛的最后关头险胜夺冠。而这也是国内飞镖选手最好战绩。

个人赛共分为MAX、A、B、C从高到低四个组别,在以往的国际软式飞镖大赛中,中国大陆地区镖手只拿到过B组、C组冠军,2016年中国镖手范志鹏在吉隆坡全球公开赛MAX组别杀入四强,为中国飞镖取得了该组别的第一个季军。而这一次邵裕轶黑马夺冠,再次刷新中国飞镖历史。

  可是你知道吗,飞镖只是邵裕轶的业余爱好,他是鄞州区财政局一名工作人员。

  18年前,当邵裕轶第一次在央视体育频道看到飞镖比赛并喜欢上这项运动的时候。那时候参加工作不久的邵裕轶是一名办公室普通工作人员,抱着随便玩玩的想法,他到超市买了一个飞镖盘挂在家里,没事的时候就玩两把。后来对这项运动越来越喜欢,邵裕轶又买了一个飞镖盘挂在办公室门背后,工作空闲时间他就和同事玩两把飞镖放松一下。他绝不会想到,后来自己会成为国内飞镖界的顶尖高手,甚至有望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最高水平的飞镖比赛。

  邵裕轶目前任鄞州区飞镖协会副会长,他的肩上多了一份推广这项运动的责任。

  “飞镖是一项在欧洲很普及的室内运动,而在宁波玩飞镖的人还很少。”邵裕轶认为,这项运动很适合在企事业单位中开展。“飞镖可以成为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但据我所知,企业里有飞镖组织的并不多,在宁波发展得比较好的是双鹿电池公司的一个飞镖俱乐部,伯豪华府大酒店有一个飞镖队也不错。希望在他们的影响下有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