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专家点赞宁波“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在全国发挥了引领作用
2017年12月04日 14:51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陈爱红

  为期5天的2017中国文化馆年会卫星会议暨宁波“一人一艺”成果发布会正在我市举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国新在会上称赞说,宁波的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在全国发挥了引领作用。

  宁波“一人一艺”云平台是覆盖全宁波的数字文化综合服务网络平台。文艺培训、艺术鉴赏、文艺活动信息、文化场馆预约、在线学习、预约演出,这些文化活动都能在云平台一站搞定。通过云平台网站(http://www.nb1r1y.com)和“宁波一人一艺”微信公众号、官方APP三种渠道,市民即可完成报名、预定、培训、学习、评价等一系列环节,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文化服务。

  据统计,“一人一艺”云平台上线半年来,累计总访问量达580万次,各终端用户累计达10万人。百余间公共文化场馆免费预约,开展线上活动数百场,数千集艺术培训数字资源上线,参与群众超5万人次。104家社会联盟机构加盟全民艺术普及公益方阵;陈振濂、俞峰等12个艺术大师全民艺术普及点落户宁波;数十项全民艺术人才赛事活动人气高涨……

  去年8月8日,我市正式启动“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一年多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前天的宁波“一人一艺”成果发布会上,发布了《宁波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蓝皮书》和《宁波市“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规范》。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国新说,宁波“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在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发挥了引领作用,并实现了四点创新:构建了内容体系;形成了服务规范和评价指导体系;吸收了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搭建了数字服务平台,有效利用了各种数字资源。

  全民艺术普及空间联盟的全新亮相,也是本次宁波“一人一艺”成果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前晚,位于宁波文化广场一号、二号街区的一人一艺·周末空间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与会代表前来参观。首批空间联盟成员以宁波文化广场、和丰创意广场、集盒广场等22家社会空间为试点单位,开启了宁波“一人一艺”将艺术服务和资源注入商业空间的全新合作模式。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