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全省44所高职院校同台比拼 宁波这所学校厉害了
2017年12月04日 13:2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晓彤 刘沪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晓彤 刘沪波)12月1日-12月3日,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在经过集中答辩和公开答辩后,比赛共产生16个特等奖、44个一等奖、86个二等奖。其中,宁职院荣获4个特等奖,1个获一等奖,7个二等奖,总成绩、总获奖数量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

  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44所高职院校的372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过复赛选拔,共有40所高职院校600余名师生的146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涵盖产品创意设计、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创业计划与社会调研论文四个类别,有利用太阳能运作的环保清洁车、基于云服务的数据存储系统设计、倡导共享理念的e车位和网络直播的社会调研等参赛作品。

  宁波市共有6高职院校的29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宁职院的车载式智能化自走多功能警示装置、浙江省大学生“慢就业”调研、智能助餐仪等12个参赛项目进入决赛,数量为全省职业院校中最多。其中,作为浙江省推荐的唯一一项高职院校项目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并斩获二等奖的宁职院《智能免编程控制器的研制——小微PLC编程技术的革新》也参与此次比赛。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分为全国和省级两级赛事。浙江省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运作十年来,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效推进了我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大力促进了我省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在全省产生了一大批创业新秀,促进了职业院校与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同时,此项大赛也成为我省职业院校间互相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

  宁职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面向全体、融合专业、分类施教、多元评价,构建创业普适教育、实践教育、实战孵化三大平台,整合专业工作坊、班集体特色项目、挑战杯赛事、大学生科协、科技竞赛等资源,丰富创新创业实践,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成立新道创业创新教育学院,建设北仑区大学生创业园、文化创意园等,先后助推校内学生和社会创业者创办企业158家,成功孵化并升级外迁企业47家。大学生创业园先后成立首批市级、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省科技厅、国家科技部优秀众创空间。今年6月,学校入选教育部认定的“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在2015年的浙江省第五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决赛上,宁职院分别获得了三项特等奖,二项一等奖,六项二等奖的佳绩。总成绩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是大赛获特等奖数量最多的院校。

  此次比赛期间还将举行竞赛成果展、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项目路演、《创业人生》公开课--草根成长与成功之道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大赛内涵,展现大赛创新创业精神。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