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来这里与月亮同住 这民宿曾出现在世界绘画大师的书里
2017年12月01日 17: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图片提供 乡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图片提供 乡旅) 世界级图画书大师安德烈·德昂有一本天马行空的绘本《月亮,你好吗》,你可读过?

  书里,一个小男孩划船发现月亮掉水里了,他赶紧捞上船,带回家。

  可月亮被卡在了门外,小男孩费了好大力,才弄进家。第二天他又把太阳带了回来,仨人同吃早餐,感慨:“我们这么幸运!”幸运的是什么?读绘本的人都会思考这个问题。

  可若你来过宁波宁海“乡叙·王干山”民宿,疑问或许会豁然开朗。

  日出王干山,海拔168米,在东海之滨也不算“矮个子”。

  站在山上向东远眺,目之所及尽是沧海变桑田留下的“世界最大景观式滩涂与海水养殖基地”。

  视力若再好些,还能望见浩渺的东海,这使得王干山拥有了“高个子”的视线,2014年央视还在此直播了“观日出”。

  “乡叙·王干山”民宿就安住在这个名声鹊起的王干山高处,几乎与天空赤膊相对。

  因而,这里的民宿收藏着别处所不得见的景致。

  凌晨,初生太阳透火的光芒洒在阡陌纵横的海塘上,水面披上一层金色的薄纱。

  薄纱向天边尽头延伸,终与东海汇合,千百年的潮涨潮落在眼前滑过,时空更迭的沧桑感油然而生……

  这一切,自然而然地在“乡叙·王干山”民宿的窗台上演绎着,你坐在房内,也触手可摸!

陈洪波 摄

 

  日与月的更迭,开启了我们每个人平凡的一天。

  我们总被推着脚步匆匆,我们总身陷争名夺利间,渐渐的,我们已不再记得,每天枕着月亮入睡、迎着太阳醒来是何其有幸!

  时光就这样明正言顺地成了这家民宿的主题曲,这个曲子编进了这里的一砖一瓦。

  “乡叙·王干山”最初是由两栋年久失修的建筑改造而来,自带光阴、而每一块外墙的砖,是从四里八乡收集来的老货,动辄百岁高龄。

  院落里的木头也年岁不小了,在设计师眼里,这些老木头经风吹日晒,早就不怕雨水了,远比防腐木更好用。

  最奢侈的是时间,“乡叙·王干山”便是用时间来建筑的民宿,粗算已投入超过500万元。

  如今,区区9个房间错落在山坡之上,轻数着日出日落。

  来这里,你可以起个大早,坐在阳台的吧椅上喝一口望海茶,静待日出的光辉染红天地。

  来这里,你可以与友人临窗而坐,赏老村容颜,叹沧海桑田,煮酒论英雄。

  来这里,你可以在浴缸里泡个澡,夜坐观景平台,听静谧山风低呤,那便是安德烈·德昂所说的

  ——“我们这么幸运!”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