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 挂牌企业突破1000家
2017年11月28日 13:08 来源: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金鹭 通讯员 戴龙成

  23日,随着宁波介量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共同敲响挂牌金锣,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数量正式突破1000家,达到1006家。其中,约一半的挂牌企业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

  据了解,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是经市政府批准设立、市金融办负责日常监管的我市唯一区域股权市场,俗称“四板市场”,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6年7月29日开业以来,该中心承担起了为全市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股权登记、托管、挂牌、转让及融资等综合金融服务的职能,受到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高度重视。为鼓励企业到该中心挂牌,各级政府部门还先后出台了多项财政奖补政策。

  通过私募融资撮合、金融资源整合等特色服务,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在帮助挂牌企业多渠道融资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已累计帮助80多家挂牌企业通过股权、债权融资,融资额超过10亿元,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初步显现。

  依托深交所、上交所、新三板高端资源,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建立了深交所宁波科创企业路演中心和上交所宁波服务基地,为挂牌企业对接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搭建绿色通道。目前,已有42家挂牌企业申请转板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12家企业进入IPO上市辅导期和IPO申报阶段。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肩负着为宁波上市企业培育孵化后备梯队的重要使命。我们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输送更多具有上市潜力的好苗子。”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按照最新发布的“凤凰行动”宁波计划,到2020年,新三板及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将达到2000家。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