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鄞州实验中学办学十年彰显特色
2017年11月15日 15: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薛丛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薛丛川)昨天,鄞州实验中学迎来十周年校庆,学校师生以自己的所学所长共同奉献了一台精彩的庆典。

  十年前,随着鄞州南部新城的不断开发建设,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日益增长,鄞州实验中学因运而生。办学之初,鄞州实验中学明确了“培养整体素质好、活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品正学芳的初中毕业生”的培养目标,同时创造性地提出“德育导师制”“全面课程制”“自主学习制”三大办学策略。

  学校在全区首创“德育导师制”工作机制,实现了全员育人、全方面育人;实行“全面课程制”,以全面多元的课程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经历;推行“自主学习制”,以“自主学习稿”和“周作业整理检查制度”“网络教学”等为载体,培养学生主动建构知识的能力。近年来,学校又创新推进“多元激励制”“家校共育制”等办学措施,完善构建新型育人模式,培养“整体素质好、活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品正学芳、多元发展的初中毕业生”。学校获得省教育科研孵化基地、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集体、宁波市首批校园文化品牌学校等荣誉。学校历年中考普高升学率维持在70%以上,位居全区前茅。有150名左右的学生进入“985”和“211”以上重点大学学习。

  办校十年来,鄞州实验中学从一个只有6个班、20名教师的规模,发展到今天1740名学生、36个班、114名正式在编教师的学校。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