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新增3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 累计达15人
2017年11月15日 10: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段琼蕾通讯员任社)11月15日,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最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宁波市钭晓东、阮殿波、王立平三名同志入选。截至目前,宁波共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5人,位居全省前列。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我国高端人才选拔培养的品牌工程,旨在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2017年全国共遴选确定了411人,入选者同时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钭晓东,宁波大学学科领军人才,教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经济环境法律与地方可持续发展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参与全国人大立法规划项目《〈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的修改》、《〈环境保护基本法〉的修改》等国家级研究课题多项。获浙江省哲学社科成果一等奖、浙江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阮殿波,中车首席技术专家,宁波中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成功研发全球首创秒级充电、大容量超级电容器,为全球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储能式公交车辆构筑了核心技术壁垒。获2011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3)、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创新成果奖一等奖(排名1)、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宁波市杰出人才等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王立平,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特殊环境下材料多因素损伤、表面多途径延寿设计理论与工程应用。他完善了强韧、润滑与防腐一体化防护薄膜体系,建立了薄膜多尺度强韧化设计和极端环境下寿命控制技术。在国防重大工程领域,成果首次应用于航天动力系统、冲压发动机、超音速飞行器及高温气冷堆等,成功解决了润滑耐蚀与强化一体化技术难题;建立了完善的石墨烯基重防腐体系,创造性地解决了涂料的带锈涂装重大难题和长寿命耐候性核心问题;首次实现了该体系在海洋工程与装备领域的大规模示范应用。获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1),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