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宁波大学肿瘤防治联盟成立
2017年11月13日 22:48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庞赟

  11月12日上午,浙江省肿瘤防治联盟宁波分联盟暨宁波大学肿瘤防治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宁波大学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以及各区县(市)基层医院等20多家医疗机构共同组成,是宁波首个肿瘤防治联盟。

  该联盟成立后,宁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搭建跨区域肿瘤防治体系,提升基层肿瘤疾病救治能力。

  今年4月,宁波市疾控中心发布了宁波“癌情”报告:近5年来,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慢性呼吸道疾病成为慢性病死亡的前三位死因。2016年宁波市恶性肿瘤发病前五位依次为肺癌、胃癌、结直肠肛门癌、甲状腺癌和乳腺癌。报告发病率随年龄增大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30岁后肿瘤报告发病率上升迅速。

  宁波大学肿瘤防治联盟将针对不同等级医院个性特点,为我市肿瘤防治和学术研究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从医院管理、学科共建、远程医疗、技术提升、双向转诊、学术研究等方面对成员单位进行指导和帮助,实现检查结果互认、优秀专家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信息平台共享、科教研资源共享和发展成果共享,提高各成员单位的医疗服务质量和肿瘤诊治能力。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