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234万单!宁波杭州湾新区跨境电商异军突起
2017年11月13日 22: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岑建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岑建灿) 在宁波的跨境电商版图中,除了保税区这一老牌阵地,近两年,杭州湾新区成为快速崛起的跨境电商新战场。

  据统计,11月11日当天,宁波杭州湾新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单量突破234万单,交易额高达3.8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倍和13倍,排名宁波第二。电商宁波立得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口单量全国第一,成“单打”冠军。天猫首单进口包裹仅用时33分钟就送到了慈溪的消费者手中。

  分拣、打包、贴单、扫描……全自动流水线上一件件包裹源源不断的往外输送,显示屏上是不断刷新的订单处理数据,库外停满了快递车辆排队等待装车。

  “‘双十一’活动在杭州湾新区将持续10天左右,期间每天有3000左右的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约100辆快递车来回进出,场面非常壮观。”电商宁波立得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石岩总经理表示。

  宁波杭州湾新区是天猫国际平台直营业务的天宫1号仓,为备战“双十一”,早在今年6月,菜鸟网络就开始加紧备货,备货量高达1500多万件,比预期增加了近50%,直接导致菜鸟约5万平方米的仓库提前出现“爆仓”,为此新增临时仓近4万平方米。

  为了充分挖掘仓库容量,菜鸟网络重新调整了商品种类,大幅压缩纸尿裤等体积较大商品的库存,不断增加化妆品、保健品、预包装食品和箱包类商品的比重。

  据统计,本次活动杭州湾新区出货量最大的商品是化妆品,约占总量的二分之一,其次是箱包类轻奢品、保健品、婴幼儿辅食和其他预包装食品。进口商品原产地主要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欧洲等国家或地区,其中40%以上的进口商品来自日本。广东省最青睐跨境海淘商品,消费排名第一,其次是浙江省、江苏省和上海市的消费者。

  2017年以来,杭州湾新区跨境电商呈“井喷式”发展,6.18、8.8、9.9等活动单量屡创新高。据统计,自2015年12月31日首单运作以来,宁波杭州湾新区跨境电商进口单量累计已达近700万单,交易额突破10亿元人民币。2017年截至目前的进口单量是670万单,交易额10.4亿元人民币,分别是去年全年的32倍和40倍。备案商品12000余条,商品覆盖母婴用品、保健品、化妆品、预包装食品、箱包类轻奢品以及生鲜类水产品等2000多种进口商品。

  “杭州湾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更加优惠的招商政策,以及关检便捷优质的监管环境是吸引菜鸟网络布局杭州湾新区的主要原因,'双十一'的成功让我们在杭州湾新区加大投资和加快发展有了更加坚定地信心。”菜鸟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双十一’,根据企业预估单量,慈溪检验检疫局充分做好预案,降低抽查比例,压缩工作时长,临时加派人手提供24小时查验服务,举全局之力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服务新区跨境电商发展。”慈溪检验检疫局张忠义局长表示。

  据了解,目前慈溪出口加工区另有5万平方米的跨境仓也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即将投入使用。亚马逊海外购、网易考拉海购等电商巨头纷纷看好慈溪出口加工区发展优势,有意近期入驻。“2018年,杭州湾新区进口跨境电商的目标是20亿元人民币,届时将成为宁波跨境电商发展的新高地。”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