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跑半程海岸线 识象山黄避岙
2017年11月13日 22: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短短的一句诗描写出了海潮与海岸线的美景。路与海相连,海与路接席正是象山黄避岙黄金海岸的写照。道路,是城市发展的足迹它见证了城市的变迁、崛起与繁荣更记录着每一个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在此间走过的日子,而大海更是蕴藏着无数资源生命和故事的发源地。

  昨天下午,2017宁波斑斓海岸马拉松嘉年华在象山黄避岙鸣枪开跑。此次半程马拉松,以塔头旺村为起终点沿着黄避岙黄金海岸线一路到外高泥村折返再绕海堤,跨越滩涂最后回到塔头旺村起终点。

  跑一个地方的马拉松,怎可不了解当地的人文历史。

  黄避岙历史悠久,春秋时即有居民生息,乡名以原驻地黄避岙村而得,据嘉靖《象山县志》注载:传小康王(宋高宗)归朝,金兵一路追捕,康王从现涂茨毛湾登岸,落荒逃至此村,幸遇村姑施计相救,掩送康王北渡象山港安全脱险,得名黄避岙。

  黄避岙位于象山县以北,三面环海,地域优越,海岸线长28.6公里。其中13.5公里的"斑斓海岸"作为宁波市创新推出的首条精神文明示范线。这条示范线的主题理念是基于现有"海湾、滩涂、山水"自然本底,融入"休闲、观光、体验"的开发理念,依托沿线村庄,挖掘地方特色和优势打造,打造"浙东最美海岸线"。

  在这里,你能听到渔民们趁着潮时赶小海的声音!在海潮和滩涂不断碰撞下,黄避岙乡长居西沪港畔的村民,乘着自家的小木船缓缓驶向远处,捕捞大海馈赠的小海鲜。

  记者了解到,当天除了马拉松赛外,还有一场趣味横生的滩涂运动会。

  比赛中,最考验运动员耐力的要数滩涂拔河了。原本粗糙的绳子因粘满泥,成了条活泥鳅。这不,选手还没使力,绳子却已从手心滑脱了,这种情况下,比赛中决出胜负非常困难。随后的踩海马等项目也让选手们雀跃不已,你追我赶,一路跌跌撞撞,尽管身上满是泥巴,但是每一张脸都笑容灿烂,前来围观的市民也是看得不亦乐乎。

  未来,黄避岙将建成宁波的后花园,这里有高泥花田庭院透香,高登洋茶园山雾有机茶,农渔乐园、安澜别院、荷主题观光园、稻田体验园等。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