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10小时破去年一周记录 货值超7亿 跨境电商宁波领跑全国
2017年11月12日 11: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甬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甬关) 11月11日零点的钟声刚过,一年一度的全民网购狂欢“双十一”正式拉开序幕,一个又一个的记录被不断刷新。据天猫统计,仅用11秒成交额突破亿,3分01秒成交额突破百亿。

  在宁波,跨境电商领域的记录也频频被刷新,据宁波海关统计,截至11月11日10时,宁波海关实际验放接受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申报近420单,货值逾7亿元,超过去年“双11”大促一周350万的放行总单量,遥居全国之首。截至11月11日15点,宁波海关共接受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申报517万单,货值9.2亿元人民币。

  11月11日凌晨时分,宁波保税区、慈溪出口加工区、梅山保税港区以及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监管仓内灯火通明,一片繁忙景象。仓库内满满当当排列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跨境商品,数百名仓库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分拣、装箱、打包、贴制面单、扫单……一个个“双十一”包裹在经过海关自动分拣流水线的X光查验后,将第一时间发往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手中。

  宁波保税区作为“双十一”跨境电商大促的主战场,今年跨境业务的成交量和成交额已大幅超过去年。保税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双十一’促销活动前后,跨境电商销售量可能呈现瞬间爆炸式放量,海关面临巨大的监管压力,今年,我们针对活动种类多、数量大、规格杂、进区时间集中的特点,运用科技手段提前汇总掌握货物到港时间、数量、规格、仓储库区等信息,确保跨境货物24小时通关顺畅。”

监控中心

  位于杭州湾新区的慈溪出口加工区拥有阿里巴巴华东地区最大的菜鸟仓,也是全民购物节“双十一”大促背后最重要的战场之一。墙上的显示屏不断更新着天猫线上产生的订单量,商品分拣流水线、自动扫描流水线、人工扫描工作台等几十条操作系统正忙碌运作,海关关员老周正逐一开展巡查,开展监管工作;不远处的加工区卡口,EMS、圆通、中通等快递车辆正有序抬杆通过。面对成倍增长的业务量,宁波海关积极调配人力资源,实施24小时通关监管作业,确保大促期间通关顺畅。

  宁波立得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琰琰说:“目前慈溪出口加工区菜鸟仓供货于天猫平台百家商家,‘双十一’期间200余万个包裹将送往五湖四海的消费者手里。”

  同样的,唯品会也是参与此次“双十一”大促主要的电商企业之一。“唯品会今年在宁波栎社保税物流中心的保税仓库为‘双十一’进货约150个柜(集装箱),价值3个多亿的商品,主要以母婴和美妆产品为主,从目前下单情况看来,像纸尿裤、美妆等商品都卖的不错。”唯品会负责人表示,“‘双十一’零点过后一个小时内,公司网上交易额就已突破1200万元。”

  另一边,宁波空港是宁波范围内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实行跨境直购进口业务模式的区域,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入驻,其中包括Costco(好市多(上海)商业有限公司)、Macy’s(梅熙(中国)商贸有限公司)等国外知名零售企业,截止11日宁波机场海关实际验放跨境直购进口商品2923票,货值106万元。

  据海关介绍,由于海外物流配送原因,跨境直购进口业务监管高峰将在2-3个工作日后出现,预计日均单量达1万票,最高单日可达1.6万票。从成交商品看,服装鞋包和化妆品成为“双十一”宁波机场跨境直购业务最受欢迎商品。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