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歌剧《卡门》在高雄文化中心上演
2017年11月11日 11:0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姚栋

  昨晚,由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陈琳指挥、宁波交响乐团和台湾创世歌剧团联合制作的歌剧《卡门》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隆重上演。这是甬台两地首次合作《卡门》全本歌剧,也是宁波交响乐团建团以来首次到访台湾。

  上周五,宁波交响乐团与台湾创世歌剧团在宁波大剧院上演了《卡门》歌剧音乐会。此次赴台演出,宁波交响乐团作了充分准备。指挥陈琳和乐团成员放弃国庆长假休息,在排练厅精心排练。到台湾后,每天7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与台湾歌剧演员、合唱团精心磨合。

  当晚,可容纳1600多人的“至德堂”座无虚席。除了高雄本地的观众,还有不少来自台中、台南、花莲的观众。大幕拉开,一个热情奔放的吉普赛姑娘扭着腰缓缓走来,身上的波西米亚大蓬裙层层叠叠铺开,随着主演卡门的登场,一曲《爱情是自由的小鸟》生动地表现了卡门的魅力和奔放不羁的性格……气势磅礴的交响音乐配上近百人的演出阵容,呈现的舞台效果令人震撼。随着舞台后区红色幕布的降下,指挥和所有的演奏人员出现在了台上,现场爆发出潮水一般的掌声。

  宁波交响乐团此次到访台湾,不仅受到了台湾观众的认可,还赢得了创世歌剧团的赞誉,团长郑静君对宁波交响乐团的勤奋刻苦以及高水准的表现赞不绝口。除了10日、11日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宁波交响乐团将于明年1月再次赴台中、台北进行歌剧《卡门》巡演。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