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 中国—东盟检疫处理技术培训班在甬举办
2017年11月10日 16: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梁定东 吴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梁定东 吴丰)作为我国在检验检疫领域与“一带一路”技术合作的重要活动,11月6日-11日,“中国—东盟检疫处理技术培训班”在宁波举行。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技术合作,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加强卫生与植物卫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由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验检疫监管司主办、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和宁波检验检疫局共同承办此次培训班;来自文莱、菲律宾、老挝、马来西亚、泰国等东盟国家和国内相关单位的政府官员、技术人员近4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自2007年备忘录签署以来,我国主动加强与东盟各国检验检疫部门合作,积极为东盟国家进行人力资源和各种技术培训,组织开展多种方式的研讨,努力缩小东盟内部发展差距,有力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贸易发展。本次培训是中国促进与东盟各国良好合作、加强防控有害生物跨境传播的又一个重要项目。

  本次培训班由我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领域和核能利用领域的权威专家授课。采用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围绕植物检疫处理国际标准制修订,中国动植物检疫处理发展现状,粮食、种苗、木材、水果等大宗农产品和动物及其产品的检疫处理技术研究进展等内容开展培训。

  据统计,2016年,宁波口岸共截获外来有害生物678种、4.3万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69种、3763种次,截获非法携带、邮寄进境的种子种苗67批次。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