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双十一来了 浙江工商职院500名学生化身企业客服君
2017年11月10日 16: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姚敏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姚敏明)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如约而至,这也成了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全体师生最忙碌的时间。

  宁波市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盈群介绍,以产业为背景、企业为依托,通过集中实训将企业电商活动纳入课程教学环节,以及让电子商务学院的学生走出课堂,在生产、服务第一线接受企业管理,在实际生产岗位上接受师傅手把手地教学,是该校近年来积极探索的人才培养方式。

  从2011年与宁波罗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第一次双十一支持活动至今,浙江工商职院已连续七年安排学生赴在甬各大知名企业以及校内电子商务生产型实训基地开展网店客服、仓储发货等岗位实践,累计为相关企业提供了6000多人次的支持服务,这个全球的电商盛市俨然变成了电商学子的练兵场。

  “去年双十一,我校与GXG、顺丰、马骑顿等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单为GXG公司就创造了3.8亿销售额,完成订单超过60万个,学生个人销售额最高的超过30万,助力GXG踢掉了霸占天猫“双11”男装类目品牌榜首多年的优衣库,成为最大黑马!”电商学院院长陈明提起去年的战绩颇为自豪。

  今年,早在6月份,浙江工商职院就接到了宁波多家电商、物流企业的预约,学校派出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国际贸易等专业,约450名学生到GXG、马骑顿童装及校内电商生产型实训基地,开展网店客服、仓储发货等岗位的实践,实践训练从10月中旬开始,持续到本月19日,各个环节由企业和校方的跟班教师来实施指导和考核。

  为更好地让同学们提升工作技能和效率,企业均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为学生进行了岗前培训,包括企业岗位认知以及岗位实务作业流程、操作要求等。

  10月25日,宁波马骑顿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九安作为企业代表出席了浙江工商职院的2017年双十一誓师大会,他坦言,根据往年的情况,双十一期间的工作量几乎是平时的十倍,学生团队的加入帮助企业解决了在短时间内建设技能丰富的专业团队的棘手问题,也正是基于去年特别好的合作经历,今年又邀请200名该校学生参加马骑顿公司的电商节活动。

  “可以说这几天时间里,这些同学几乎就像我们正常的员工一样。”潘九安说,通过去年的合作,发现同学们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功底,而且动手能力特别强,通过短期的职业化培训即能接受平台规则并上岗,具有快速蜕变为一个员工的能力,“个人觉得学校能够和企业走得非常近,强调学生的实践,紧紧参与大型的商业活动,这个方向是非常对的,真的能培养出一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今天,双十一已经进入倒计时,浙江工商职院的500名同学正式进驻各实训基地,正卯足了劲准备“应战”,“期待刷新去年的记录吧”陈明笑着说。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