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宁海激活大数据促登记提速20%
2017年11月09日 16:13 来源: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李鲁文 孙颖

  近日,宁海县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到审批窗口办理章程备案,从接收材料到办结,全程只花了20多分钟。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再出新招,不断完善和盘活市场监管数据库,按照“我采集,你共用”原则,最大可能地减少企业办理注册登记需要提交的材料,登记办理总体提速20%,该举属于全市首创。

  目前,全程电子化登记已全面实行,企业注册登记“零跑腿”已基本实现,企业存续过程中“最多跑一次”改革也在持续推进中。据介绍,宁海县通过市场主体准入系统,将采集的主体登记信息对市场监管局的工商备案、食品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动产抵押登记及档案管理等职能窗口开放共享,以此精简六项注册登记提交材料,让数据代替群众跑腿。

  凡是在宁海县已登记注册的企业,再投资办理工商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以及动产抵押登记时,可由市场监管部门在数据库中主动提取执照复印件替代办事群众书面提交。注册登记需提交法人股东变更信息时,若该股东是辖区内登记企业,由市场监管部门主动提取变更登记信息替代原来需市场监管局档案室出具的书面变更证明。

  “这是对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制度开展的进一步尝试。”宁海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宁海县将推动登记数据资源库由自成体系、独立管理向协同互动、信息共享转变,实现对登记信息资源的动态化、网络化管理,进一步提升登记业务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准,让市场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