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北仑73家文化礼堂里 近百名人同时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7日 19: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顾霄扬 陈张坤 胡璐翚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顾霄扬 陈张坤 胡璐翚)钱树德、胡永华、汪永定……虽然名字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蒲公英”宣讲团成员;新碶、小港、大碶……虽然所处区域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场所——文化礼堂;演讲、快板、故事……虽然宣讲的形式载体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7日下午2时,宁波市北仑区“百名宣讲员进礼堂同时宣讲十九大”活动举行,近百名“蒲公英”宣讲团成员同时走进全区已建成的73家文化礼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整个报告我听下来,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提到人民的句子大概有200多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永远的奋斗目标,让我们群众有更多的满足感、幸福感、安全感,这让我激动煞了。”现场的市民忍不住告诉记者。

  宣讲活动开始前,各个文化礼堂都统一播放了10月29日《山海经》栏目。在这一期栏目里,党的十九大代表胡朝霞,用一口流利的北仑话,讲述了自己在北京参加盛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接着,各位“蒲公英”宣讲员分别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用自己擅长的方式,向近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年磨一剑。成立于2007年12月的“蒲公英”宣讲团,近10年来,挖掘、培养了退休老干部、老教师、农村大学生等450多名草根宣讲员。他们从最初的羞于讲、不敢讲,到后来的走上讲台、亮相试讲,逐渐在群众中赢得良好口碑,这支草根队伍的自我提升为基层宣讲筑牢了最核心的基石。

  “他们就像‘蒲公英’的种子那样飞向港城大地的四面八方,把文明新风、政策理论、时事新闻、发展动态等传播到千家万户,为基层宣讲破难题、添活力。”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蒲公英”宣讲团以年均50人规模以上1000场以上,受众超60000人次开展基层宣讲,特别是通过采取“蒲公英”+故事会、“蒲公英”+微型党课,“蒲公英”+山海经,为基层宣讲装上了“扩音器”“显示屏”和“随身听”,赢得了基层群众的广泛欢迎。

  好的种子离不开沃土的培育。同样,“蒲公英”的茁壮成长,离不开沃土的滋养,文化礼堂的建设就是对基层宣讲最有力的整合,开创了一片“红色根据地”。自2013年以来,北仑区已建成文化礼堂73家,宣讲、礼仪、民俗、文体等各项活动成为常态,文化礼堂在村民中的认可度不断提高,深入人心,最初的“文化盆景”已经转变为扮靓美丽乡村的“文化风景”。

  与此同时,北仑区建立了农村文化礼堂宣讲活动配送平台,以“菜单”形式组织全区区委兼职讲师团、法制宣讲团、健康教育宣讲团等10余支宣讲队伍共100余名宣讲员,“点”“送”结合开展宣讲服务进礼堂200余场次。尤其是近两年来微型党课、“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一句话”微宣讲等活动,纷纷走进各个文化礼堂,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把信仰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

  “我们将在全区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驻仑部队、社会组织等各级各类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深入地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宣传活动。”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名宣讲员进礼堂同时宣讲十九大”只是宣传活动的其中一项。

  据介绍,北仑区将坚持分层分众互动灵活宣传的原则,依托农村文化礼堂、基层党校、道德讲堂、《山海经》电视栏目、网络、城市书房等各类阵地平台,扎实开展“十九大党代表胡朝霞亲身宣讲十九大”、“百名宣讲员进礼堂同时宣讲十九大”、“千名书记到基层广泛宣讲十九大”、“万名党员上讲台交流宣讲十九大”等活动,做到有声势、有氛围,努力使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在基层落地生根。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