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万朵菊花伴金秋 有空去宁波日湖公园来赏菊吧!
2017年11月06日 18: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朱琼)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11月6日,记者了解到,为了营造更加优美的公园景观,宁波市城管园林部门在“桃溪观鱼”外侧的叠水瀑布、湖西路北侧入口、大草坪、内循环起点等处种植菊花,共计约800平方米,25000株,7个品种,5种颜色。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三,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菊花、月季、康乃馨、唐菖蒲)之一。因菊花具有清寒傲雪的品格,才有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名句。中国人有重阳节赏菊和饮菊花酒的习俗。唐·孟浩然《过故人庄》:“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在古神话传说中菊花还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

  菊花种类很多,根据花期可以分为夏菊、秋菊和寒菊,现在公园种的是秋菊,10-11月开花,持续开花一个月左右;根据花径大小可分为大菊、中菊和小菊,此次种植的大菊品种有黄丝菊、粉丝菊、金背大红等;小菊品种有贵妃粉红、金陵红星等。

  “最是金秋赏菊时,姹紫嫣红怡人心”。你如果有空就去日湖公园一睹金秋菊韵吧!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