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小“跳鱼”有大自信 宁海(越溪)首届动漫嘉年华玩出新花样
2017年11月06日 10: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水里的跳鱼“上岸”了活泼好动萌萌哒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 11月4日,宁海(越溪)第十届跳鱼节暨首届动漫嘉年华活动,在越溪乡双盘村坎头王自然村精彩亮相。别看只是个关于跳鱼的节日,作为宁海县重点文化旅游创意推广项目,越溪乡可在这个节日里,体现出不少办大事的“野心”呢。

  “跳跳和跃跃,今年跳鱼节,有两个会说话会跳舞的卡通玩偶呢。”宁海越溪乡的村民们很新鲜,在第十届跳鱼节的活动现场,体验了城市里的欢乐Party。

  极具创意的海洋主题墙绘文化,开幕式中心广场被一片蓝色的海洋气球所包围,高跷小丑、巡游coser、极限单车、创意动漫衍生品集市……今年的越溪跳鱼节是传统节庆融合动漫元素的创新之举。

  除了白天场的动漫嘉年华活动,每年的四盆八美食推介会和沧海桑田露营大会也是吸引了大批游客,今年的露营大会在小清新的民谣弹唱会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晚风轻摇,免费畅饮的啤酒饮料,游客们心中不由得期待起日出沧海的美好景象。

  跳鱼节庆当“幌子”,乡村旅游才是真

  “跳鱼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水中人参”,说到跳跳鱼,越溪乡葛海峰乡长热情地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宾客介绍:“随着越溪跳鱼节的连续举办,大大提升了越溪乡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越溪乡人民真正实现了耕海牧渔”。

  事实上,近年来越溪乡大力发展以王干山为核心区的乡村旅游,每年的沧海桑田节、露营大会更是吸引着无数旅游爱好者前来,“观东方日出,看沧海桑田”这句话早已深入人心。今年结合互联网创新推广思路,吸引了社会关注,更多游客造访,进而更高效地促进了宁海县域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动漫产业要做大,越溪小“跳鱼”有大自信

  在连续十届乡政府领导班子的坚持不懈努力下,今年跳鱼节首次将“动漫·美食·休闲”元素融合。通过原创动漫IP的打造、“动漫跳鱼”文艺串烧汇演、“尝口跳鱼开开荤”等经典民俗仪式环节,始终贯穿“跳跳”和“跃跃”两大动漫元素,给游客们带去全新视听感受,也强化了越溪跳鱼独有的动漫品牌形象。

  被问到这一创意时,越溪乡党委书记张巍告诉媒体,“动漫创新的最初灵感就来源于勤劳善良的越溪人民,跳跳鱼前进、向上的形象和运动方式,跟我们越溪乡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淳朴民风不谋而合。”

  当谈到“如何将动漫节庆、动漫学院和动漫产业,真正做到三位一体、落地生根越溪”,张巍告诉大家,“根据县政府对越溪职教小镇的定位,下一步我们将落地动漫学院等一系列举措。这不仅仅是配合宁海县域经济发展、招商引资的需要,也是在切实践行党中央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何打造文化自信的指导思想。”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