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近1900万人次游客徜徉“宁波景”
2017年11月05日 12:54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周鼎盛

  11月3日晚,为期两个多月的2017宁波旅游节落下帷幕。记者从宁波市旅游局获悉,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主办的这场全民旅游盛宴主打11项主干活动、77项社会节庆活动,既“吸睛”又“吸粉”,1890万人次游客玩转宁波,共拉动综合旅游消费170亿元,实现“旅游黄金季”和“旅游惠民季”双丰收。

  据了解,宁波旅游节创办于2008年,是目前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旅游节庆活动。宁波旅游节始终秉承“人人共享旅游发展成果”的办节理念,坚持“让旅游成为生活方式,让休闲融入幸福指数”的主题。

  旅游节期间,多场实实在在的活动让游客受益。作为本届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2017宁波国际旅游展上旅游产品丰富,价格优惠,B2C模式购销互动大受追捧,其间吸引56家企业越洋跨省前来,“一展玩世界、一展惠全城、一展享生活”等全域旅游全要素集聚,三天接待10万人次进展抢购,成交总额高达7860万元,同比增长了26.9%。接踵而来的“市民旅游日”,全市56家酒店、景区、民宿客栈、休闲基地集中推出免费、对折的特价产品,当天惠民让利金额达650万元。节日期间,组委会还针对社会特殊群体开通2017爱心旅游直通车,让200户自闭症家庭家庭约500人实现旅游梦想,由100位志愿者提供一对一专业服务。

  除了惠民利民,今年旅游节还推出“国际视野”。9月1日晚,组委会举办“听宁波讲故事”推介交流冷餐会,采用极具创意的景观剧表演方式,向四海宾客展现了宁波作为江南水乡的古韵以及海港城市的大气;11月3日,组委会举办的2017梅山峰会·“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岛高峰论坛,20余家中央及地方权威媒体全程报道,扩大了宁波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区域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旅游节也是服务行业、引领尖端潮流的大平台。尤其是旅游节期间举办的77项社会办节活动、“镇海杯”2017宁波市导游风采大赛,以及2017宁波会奖旅游商务对洽交流大会,规模均是空前。

  事实上,旅游节还有不少别具一格的活动。将一场夜读活动搬到户外,在星空下、东钱湖边,为游客带来心灵洗涤之旅;将今年旅游节的闭幕式暨“畅想2020”宁波城市旅游主题推介会,举办成一场既高效务实又具备较强可看性的演出,充分展示宁波旅游整体形象风貌;在闭幕式上进行了2017宁波十大美丽乡村线路发布、2017宁波旅游节社会办节活动,以及2017宁波旅游节颁奖仪式。

  

 


编辑:王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