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上海展团作为主宾亮相宁波书展
2017年11月04日 08:27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胡燕

图为宁波书展现场。(周建平摄)

  昨天上午,第三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2017宁波书展·宁波读书周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受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邀请,上海成为本届宁波书展的主宾市。

  作为本届宁波书展的主宾市,上海展团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统一组团参展。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大学出版社联合体、社科文出版社联合体等沪上30家出版单位组成百余人的强大阵容,悉数亮相书展。结合宁波书展的人文特色,上海展团整个展区设置精品展示区和活动区,设计整齐划一、简洁大方、特色鲜明。上海展团为本届书展精心准备了图书近8000种,零售图书4500余种、25000册。这批沪版优秀图书主要为近年重点品种和新书,覆盖了一大批聚焦主题、注重原创、厚重鲜活的精品力作,其中还包括201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的多部作品。

  在做好图书展示和销售的同时,上海展团还精心策划了一批有特色、有品位、有内涵的文化活动,打造书香上海的阅读文化空间。这些活动包括上海人民出版社和上海书店出版社联合打造的“文化嘉兴、上海出版”主题宣传活动,上海人民出版社“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讲座,少年儿童出版社的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布罗镇的邮递员》分享活动,立信会计出版社的《会计之道——会计的逻辑与情怀》读者见面会,《画说会计》图书发布会等。

  上海是中国近现代出版的发祥地与重镇,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基础。近年来,浙沪两地出版文化在共同发展中不断加强交流、互通有无、深化合作。具有广泛文化影响力的全民阅读文化品牌——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历届得到了浙江出版发行业界的广泛参与。尤其是2009年,浙江以主宾省身份亮相上海书展,尽展越地出版风采。2009年,浙苏沪正式签署《关于长三角区域新闻出版合作发展的框架协议》,在全国率先启动跨地域新闻出版合作,以提高区域性新闻出版业的竞争力。同时,每年定期举办的“长三角出版论坛”,根据不同议题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交流研讨。2013上海书展十周年之际,浙苏沪签署《推进新闻出版公共服务和全民阅读工作的合作协议》,正式开启了三地共建书香社会的深入合作。上海在2015年受邀成为首届浙江全民阅读节暨浙江书展的主宾市。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