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全市高新技术产业 增加值破千亿
2017年11月02日 18:18 来源:宁波日报   见习记者 金鹭 通讯员 王虎羽

  凭借自主创新,江丰电子在国际半导体材料化学品市场打响了中国品牌,产品进入中芯国际和日本三菱等国际巨头企业供应链,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三成。

  这是万千甬企砥砺创新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技术密集型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崛起,让制造业的“高精尖”色彩越发鲜艳。前三季度,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到1009.8亿元,同比增长11.3%,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近四成。

  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节节高”,凸显了我市大力支持产业创新转型、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的显著成效。今年,市科技局聚焦“宁波制造”细分领域,推动超级电容、石墨烯基重防腐涂料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陆续落地转化,带动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随着我市知识产权政策体系持续完善、专利资金扶持力度不断增大,全市知识产权数量与质量实现“双提升”,企业正成为宁波专利创造的“主力军”。前三季度,全市专利授权量近2.5万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近4000件,约七成来自企业。

  日益增长的科研投入为甬企插上了腾飞的双翼,盈利水平持续攀升。“今年以来,公司的研发经费投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而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多。创新的带动力由此可见一斑。”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据悉,今年前9个月,全市纳入监测的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35.7亿元,同比增长26%,利润总额332.1亿元,同比增长19.9%。

  “下一步,我市将以创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以实施‘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为主抓手,大力推进产业高新化、加速新旧动力转换,助推宁波创新发展。”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