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最高1000万!宁波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17年10月27日 11:4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斌 记者 翁云骞)又一项重量级双创盛事来袭!10月26日下午,2017InnoBay宁波杭州湾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在复旦杭州湾科创园启动。本次大赛由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与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共同主办,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旗下复旦杭州湾科创园、上海能创空间(CanNova)承办,并与复旦大学校友会以及各类专业创新创业机构合作,共同聚集和整合各类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大赛将面向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团队和企业,聚焦智能制造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绿色科技产业三大行业中商业价值大、创新能力强、高成长潜力的项目。大赛采用“地区赛+总决赛”的方式,地区赛分旧金山、悉尼、慕尼黑或伦敦等海外赛区和上海、深圳、杭州、成都、西安、青岛、宁波等国内赛区,以国际化、专业化的视野参与国际人才竞争,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项目来宁波杭州湾新区落地生根,推动落地项目科技成果产业化。

  通过各分赛场项目角逐,最终筛选出的优质项目晋级总决赛,总决赛计划于12月中旬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晋级总决赛的选手将进入创业训练营,获得专家创业辅导和培训。总决赛中,各晋级项目通过现场展示加答辩等方式,经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在聚焦智能制造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绿色科技产业三大行业中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优胜者将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创新创业基金投资,以及各类资金、政策的支持和高效专业的孵化服务支持。

  此外,优质项目还将获得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旗下“能创空间”(CanNova)孵化器集群的支持。目前,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已在上海、苏州、宁波、湖州、美国旧金山等地管理运营了一批专业孵化器,围绕前孵化、孵化打造具有完善生态体系的专业、深度、国际化的孵化器品牌,具有连接世界的创新资源。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崔峻表示,作为复旦大学在浙江唯一的产学研机构,自落户新区以来,研究院始终以创新把握机遇、驱动发展,如今成为新区重要科创载体。

  记者了解到,目前,研究院已累计收集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近1000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350多项,实现成果转化近100项,落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近100个,引进“国千”“万人”“杰青”“长江”和“省千”等超过30人,研究院下属投资基金已经累计投资产业化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近20个,投资金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其中4家企业具备上市条件,正在准备上市。预计到2017年底,研究院引进项目和投资项目实现产值将超过人民币30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实现产值将超过人民币100亿元。

  汽车等先进制造业是宁波杭州湾新区的闪亮名片。记者注意到,本次大赛无论从赛事三大行业的选择,还是相关政策匹配,都紧密围绕新区现有产业特色。“此次大赛将为新区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优质项目和资源,从而营造新区创新创业浓郁氛围,为实现新区‘创新梦’‘产业梦’贡献力量。”崔峻说。

  大赛即日起开放报名,有意向者可登录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官网http://fudannb.com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innobay@fudannb.com 。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