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新编原创方言喜剧《药行街别传》舞台版12月约你见面
2017年10月24日 17: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炜

(资料照片,情景剧版《药行街》)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房炜)进城寻夫的沈慧英、精明能干的金家老太、热心过头的“百搭嫂”,还有黄包车夫、坐堂郎中……大家可都还记得甬剧情景剧《药行街》里面的这些“风流人物”?

  2014年10月展现宁波人、宁波话、宁波事、宁波戏的甬剧情景系列剧《药行街》开播,节目播出后受到观众热捧,收视率一直稳居宁波电视台三套前列。语言诙谐幽默、表演夸张荒诞,宁波市甬剧团的演员们用纯熟的演技,在荧屏上塑造了生活在药行街市井中的一个个小人物,他们真实的生活百态一度成为甬城市民茶余饭后的重要谈资。

(资料照片,情景剧版《药行街》)

  虽然情景剧《药行街》已经停播了,但是粉丝们的热情未减,还深陷在回忆里追寻《药行街》的甬剧迷们这回再也不用那么辛苦啦,因为再过1个多月,即12月初,新编原创方言喜剧《药行街别传》舞台版即将和大家见面了,自10月20日建组之后,目前剧组已经进入到紧张的开排状态了。

  新编原创方言喜剧《药行街别传》舞台版预计时长2个小时,以返朴归真、戏谑别致的演绎方式,主要诉说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味,展露了民间的悲欢离合情。四明小伙阿东,独闯药行街拜师学医寻父,引发了“临危接生、二女诱逼、警官查询、求学遭拒、被誣离堂、卖药被殴、师代徒过、堂前认子”等一桩桩意想不到的磨难与周折。通过阿东一路走来的所见所感所求,展现了世俗的众生百态相,感知了人性的善良与丑陋,揭示了从医者“医者仁心、德行天下”的真谛和“大道至简”之理。

  宁波市甬剧团的沃幸康、虞杰、陈雪君、孙丹、郑健、贺磊、张欣溢、苏醒等演员在该剧中担任主角,届时药行街上一群鲜活的市井人物将在舞台上集中展现。

(资料照片,情景剧版《药行街》)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