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市文化馆群星艺术团送戏下乡
2017年10月23日 23:5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陈敏健

  昨晚,海曙区鄞江镇大桥村文化礼堂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市文化馆群星艺术团甬剧社表演的甬剧传统经典折子戏专场在这里演出。据悉,这是群星艺术团送戏下乡演出季的第二场演出。

  据了解,市文化馆群星艺术团拥有越剧社、甬剧社、戏剧社、话剧社、合唱团、舞蹈团、管乐团等社团组织,演职人员近两百人,均为艺术爱好者,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他们出于对艺术的热爱,利用业余时间一起排练、演出,既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也给群众带去欢乐。

  每年年底送戏下乡是他们一年中的重要演出任务。为了这次演出,最近一个月来,演员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每天下班后赶到市文化馆排练,常常练到晚上十点以后。他们中有的孩子正在上学,有的家里老人需要照顾。但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刻苦训练,用专业水平要求自己。

  昨晚的演员很多是群星艺术团的“角儿”,有钱后吟、王秋萍、张海波等。他们中很多人在甬剧戏迷中拥有较高的知名度,有的人甚至在专业院团排的戏中担任主角。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文化礼堂掌声、喝彩声不断。大桥村党支部书记应成国说,村里很多人喜欢甬剧,也有戏曲爱好者团队,这次演出是他看过的甬剧中水平最高的一次,村民既饱了眼福,也学到不少技巧。

  据了解,群星艺术团10月15日在海曙区石碶街道东杨村文化礼堂已经演出一场。接下来,他们还将走进杭州湾新区海星村文化礼堂、象山县新桥镇海台村文化礼堂和新桥镇新桥村文化礼堂演出。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