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美术馆举办法国现代艺术家弗朗西斯画展
2017年10月22日 13:57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法国著名现代艺术家弗朗西斯·德·朗洛的个人画展——《色彩的交响》开幕式昨天在宁波美术馆举行。在开幕式上,弗朗西斯捐赠新作《宁波的交响》给宁波美术馆永久收藏。

  热情、诙谐的弗朗西斯称自己的作品是“大宇宙和小宇宙”。他的作品有着独特的艺术风格,表现出极强的亲和力,透露出欢悦和美好。正如一位评论家说的:通常绘画都太严肃,可是弗朗西斯的画却带来了微笑、梦想和诗意。

  弗朗西斯告诉记者,他在艺术发展道路上主要受到乔治·卢奥、乔治·马蒂厄、萨尔瓦多·达利三位艺术大师的影响,从他们身上,他学习了用浓艳的色调表达灵感、打开想象力的大门,进而形成了自己的超现实主义风格。

  弗朗西斯是一位法国文化主义者,对法国文化元素情有独钟,在他的作品中经常出现法国国旗、埃菲尔铁塔、凯旋门,以及他心目中的英雄拿破仑的形象。

  他又是一位环保主义者,来到中国后,他的作品注入了更多的现实关怀。作为文化使者,他在时尚、建筑设计领域也颇有建树。

  弗朗西斯和宁波有着深厚的渊源,1999年,他为宁波服装节带来了法国顶级时装发布会,让宁波人充分领略了绚丽多彩的法国时尚。

  “《宁波的交响》是我在本次画展前创作的最后一幅画,我画画的时候心里面一直想着宁波,小号唱响的通常是成功的乐曲,金色象征着富足,黄色是太阳的颜色,这幅画是动感、流畅的,宁波也是富足、充满活力的一座城市。在创作时,我一直在细细体会心中的那个宁波。”弗朗西斯站在《宁波的交响》画作前,向记者讲述了他和宁波的情缘。

  谈到对宁波的印象,弗朗西斯说:“20年前的宁波和现在截然不同,那时有些地方有点像乡村,但是现在很现代很时尚。宁波也是一座艺术之城,在这儿我遇到了很多年轻人,他们有开放的思想,有一颗对艺术敏感的心,而且今天来了很多喜爱艺术的年轻人。宁波也有我非常好的朋友,在我心里永远有宁波的位置。”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