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温·故”非遗手工艺展“美好心事·布”揭幕
2017年10月21日 14: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淑玮 通讯员 陈敏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淑玮 通讯员 陈敏健) 从古至今,有多少游子悉知母亲的心事,嘴上念念叨叨,仍诉不尽心底,更多的牵挂也唯有一针一线尽数缝入布衣之中。"有温度,有故事"宁波市文化馆、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温·故"非遗手工艺展第四回"美好心事·布"于今日早上揭幕。展览时间定于2017年10月21日至11月5日,在宁波市文化馆117艺术中心举办,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悉,本次展览内容引进了国家级非遗项目"余姚土布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项目"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同时结合国家级非遗项目"蓝夹缬技艺"衍生文创品牌『缬韵』。在展览现场,藉着装置化、情境化的演绎,呈现了过往生活中对生命与生活的炙热情感和朴素的寄托以及对现代生活的启迪。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展示了"余姚土布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桂凤的作品。这些作品从棉花的原材料处理,到纺纱、拨纱、染纱、浆纱、调纱、摇鱼管、经纱、织布……50多项织布工具,上百道工序一一展出;623根线,一根都不能错。伴随着织机"唧唧"的响声,这些关于光阴的美好心事,也丝丝缕缕,纵横交错着。

  记者了解到,展览期间还有特意为本次非遗展设计的衍生品,并推出丰富的非遗体验活动,周末将有布染手作体验、亲子非遗课堂等活动,让普通市民们也能亲手体验非遗独特魅力。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