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健康 正文

为了追求“大眼睛” 爱美女子进了医院
2017年10月18日 18: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应红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应红燕)拥有一双炯炯有神的浓眉大眼似乎是每个爱美女子的追求,时下,不少人的朋友圈也被“韩式半永久纹眉”、“韩式半永久美瞳线”、“种睫毛”等各种美容方式给刷屏了。

  国庆期间,从事外贸行业的白领谢小姐,看到朋友圈里晒的这些信息也心动了。长假里,谢小姐瞒着家人和朋友偷偷去了一家所谓的全国连锁美容机构纹美瞳线,没想到做完之后第二天,谢小姐就出现了双眼红肿、流泪、视物不清等症状,谢小姐在朋友的陪同下找到了当时给她做美瞳的那家美容机构,但美容师说这是纹美瞳线的正常反应,忍忍就过去了。

  “纹的时候染料掉进过眼睛,但美容师说擦掉了就没关系了,来都来了当时我也只能忍了”。谢小姐说。没想到,纹完以后的第三天、第四天,谢小姐感觉两只眼睛不但红肿流泪,还火辣辣的疼,睁都睁不开。她又找到了当时给她做美瞳线的美容师,可美容师还是跟她说没关系,这是纹绣以后的正常反应,对于美容师的回答谢小姐这次有些质疑了,就来到李惠利东部医院眼科就诊。

  该院眼科主任张琳轶检查了谢小姐的双眼后诊断,谢小姐的双眼角膜均已被纹美瞳线的染料轻度灼伤且发展成了角膜炎,如果不及时治疗还有可能会导致角膜溃疡。张主任用生理盐水为谢小姐做了双眼冲洗后,还给她配了眼药水和眼药膏,而接下来的一周,谢小姐也只能请假在家休息而无法正常工作。

  张主任说,像谢小姐这样为了追求一双浓眉大眼最后上医院就诊的爱美人士近年来的确越来越多。就在不久前,她还在门诊中接诊了一位为了追求长睫毛最后来医院眼科看诊的患者。

  来看诊的是一位四十几岁的女士,在好友的一再怂恿下两人一起来到了一家美容院种了假睫毛,种完后的她看着镜子里又长又密的睫毛心里很高兴。可是第二天早上,这位女士的眼睛就出现了又红又痒,她就来到了离家不远的李惠利东部医院眼科看诊。她还告诉医生说,种睫毛时曾感觉眼睛有点刺痛,但帮她种睫毛的美容院工作人员说这是正常现象,一会儿就会好。但张主任帮她做了相关眼部检查后告诉她,她的眼睛得了角膜炎,很可能是种睫毛时的胶水进了眼睛导致,也可能是种睫毛的工具不清洁所致。

  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因纹眉、纹美瞳线、接种假睫毛、戴美瞳镜等导致眼部疾病而上医院就诊的患者日益增多。由于这些美眼物品的材质都含有化学物质,一不小心进入眼睛就很容易对眼睛产生刺激,发生排斥反应而造成病菌感染。另外,这些做美容操作的人员大都没有经过规范的培训,也没有相关操作的资质,不少机构也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

  张主任提醒,这些美眼物品都只能保持短期效果,不少爱美女士还长期反复操作,这很可能会对眼睛造成更大的伤害。张医生提醒广大爱美人士,尽可能不要为了图一时之美而选择一些一劳永逸的美眼办法,如果一旦出现眼部不适,一定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眼科就医,切不可随意亲信各种不正规的解决办法。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