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慈溪加快打造 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2017年10月17日 14:0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龚城华 郑琳

  在网页上打开“天地图·慈溪”,一张清晰的矢量与影像地图出现在屏幕上。在地图上,网友不仅能获取“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综合信息服务,还能同时浏览上世纪60年代、70年代,2000年,2016年四个版本的影像地图,感受慈溪的城市变迁。

  “数字慈溪”地理空间框架是由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宁波市规划局和慈溪市人民政府三家联合建设的地理信息共享平台,整合了慈溪市多比例尺地形数据、影像数据、地名地址数据及相关专业地理数据。它以公众版服务平台(天地图·慈溪)和政务版服务平台为载体,向社会无偿提供地理信息共享服务。

  近年来,慈溪市以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通过行业应用系统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地理信息资源的共享和使用。截至目前,该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已经为规划、民政、工商、水利、公安等部门提供统一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推广应用了规划一张图系统、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监管平台、水资源综合治理地理信息系统、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慈溪市智慧养老综合服务平台等12个行业应用系统。

  “数字慈溪”地理空间框架使慈溪的城市决策管理者和规划者点击鼠标,就可以浏览小至窨井盖、路灯,大至建筑物、河流等地物的相关信息,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提供科学依据。慈溪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地理信息数据的共建共享,解决了以往一些部门重复投资建设的弊端,极大地节省了财政资金。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