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国庆期间 亚艺节剧目精彩展演
2017年10月07日 08:5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国庆中秋假期甬城戏迷大饱眼福。作为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展演剧目,杂技剧《圣卡》、形体剧《水生》、舞剧《朱鹮》、音乐剧《窈窕淑女》等在各大剧院轮番上演。

  前晚在逸夫剧院和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分别上演了形体剧《水生》和舞剧《朱鹮》。由三拓旗剧团出品的形体剧《水生》改编自蒲松龄的《聊斋志异·王六郎》,该剧融入了中国傩戏的表演元素。“傩文化”是中国多元宗教、多种民俗和多种艺术相融合的文化形态,包括傩仪、傩俗、傩歌、傩舞、傩戏、傩艺、傩面等项目。这部作品创作于2012年,首演于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演出足迹遍及巴黎、爱丁堡、伦敦、台北、香港、上海等地,收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赞誉。这是一出没有一句台词,全场用肢体语言来讲述故事的剧目,将一个“鬼亦有情”的聊斋故事表现得张弛有度,剧中老人与水鬼的交流,喝酒划拳的快乐,难以挣脱命运束缚的无奈,对生与死的纠结,均用大量的舞蹈元素、皮影和戏曲的动作,以及没有表情的面具,将故事完整呈现。

  以濒危保护动物朱鹮为题材的原创舞剧《朱鹮》由上海歌舞团倾力打造,表现了在现代化和城市化进程中,人类与自然、环境、各种生灵相伴相生、休戚与共的同命关系,国内演出100余场,在海外的演出也大获成功,优雅的舞姿被日本媒体誉为“中国版天鹅舞”。前晚的演出是舞剧《朱鹮》第二次呈现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的舞台,舞蹈上融合了古典芭蕾和民族舞蹈的精髓,音乐意蕴丰厚。

  为了让更多的宁波市民走进剧院,欣赏高品质的文化艺术表演,亚艺节执委会联合各大剧院推出了惠民计划,大多数展演剧目的最低票价在10元至30元。接下来,九舞金水文化传媒的舞剧《唐诗逸舞》8日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上演;8日和9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儿童剧《罐头小人》将在逸夫剧院连演两场;9日,江苏淮剧团的淮剧《小镇》将献演宁波大剧院,该剧是文华大奖剧目,也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10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越剧《春香传》将在镇海大剧院上演;17日和18日,宁波市演艺集团出品的舞剧《花木兰》将在凤凰剧场演出。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