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画好月圆 诗意浓”一场中秋诗会在文化广场举行
2017年10月06日 09: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史碧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史碧骅) 歌咏言,诗言志。诗歌与中秋佳节有着绵亘千年时空的关联,那些隐藏在背后的灵魂通过浸满浓烈情感的诗词歌赋向后人传达着他们对远古的追思、对当下的感念、对故乡的留恋以及对家国的忠忱。

  中秋明月不眠夜,高朋贵宾诵佳文。10月4日中秋节当晚19:00,“画好月圆,诗意浓”2017宁波文化广场中秋诗会将在水艺舞台举行。诗会以古典中国画为形,以传统中华诗词为神,通过诗词联诵与精彩歌舞的联袂演出,共同演绎一场充满古典韵味与高雅气息的惠民演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提到中秋节,相信很多人脑海里都会浮现热闹的夜宴团聚的场景。关于“夜宴”主题,在中国名画典藏中少不了一幅经典的《韩熙载夜宴图》。此次中秋晚会也将还原这幅名画当中的情景,以此画中呈现的觥筹交错的场景拉开中秋诗会的序幕。

  整场中秋晚会由四个篇章组成。

  第一篇章《云中月》,以大家耳熟能详的“嫦娥奔月”的故事为启,选取代表性唐诗有关中秋的诗词3篇进行联诵,以宫灯作舞,古琴伴奏,虽不似元宵喧腾,但也有“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之效。

  第二篇章《心中月》,以月饼这一中秋重要食物为契,选取有关中秋的3篇宋词联诵,将花灯融入情景表演中,配合清雅的古筝与悠扬的笛子,穿林度水,给人心旷神怡的观赏效果。

  第三篇章《故乡月》,将中秋思乡之情融入近代诗歌的诵读之中。配合水艺舞台高科技的水幕技术,演员将歌一曲“翩跹霓裳烟波上”,舞一场“一挥水墨光淋漓”。

  第四篇章《关山月》,将整场演出的中心思想升华至家国情怀,以著名爱国词《满江红》为基,与鼓点结合,并通过3首与爱国相关的近代诗词的联诵向观众传达。

  尾声则在欢快的民乐演奏《花好月圆》中结束。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