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第31届宁波市围棋团体赛昨收枰
2017年10月05日 09:01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10月4日“露明杯”第31届宁波市围棋团体赛在鄞州收枰。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鄞州一队最终夺冠。宁波市围棋协会副主席、鄞州区围棋协会主席柴志豪表示,宁波市行政区域调整后,老江东和鄞州强强联合组成新鄞州队,未来鄞州围棋会发展更快。

  来自全市各区县(市)14支代表队、56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宁波市围棋团体赛是甬城一项围棋传统赛事,奖金总额度最高,宁波市业余高手悉数到场。比赛还曾吸引中国业余围棋“四大天王”之一白宝祥,以及在世界大学生围棋赛中多次夺得冠军和亚军的苏广悦助阵。

  因优秀选手较多,鄞州队此次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分别是鄞州一队和鄞州二队。最终,由曹汝旭、包家恩、徐启荣、陈思旷组成的鄞州一队以较大的优势夺得团体冠军;由刘汤灏、黄明磊、应开春、杜竹欣组成的宁波露明队获得团体亚军。获得第三名至第八名分别是海曙队、鄞州二队、北仑队、余姚队、江北队、象山队。

  专业人士分析,未来三年将难挡鄞州队在团体赛夺冠脚步。柴志豪认为,之所以大家这么说,一方面是和江东强强联合,另一方面协会这两年在青少年围棋普及、提高教练水平和承办大赛几个方面着重布局。“(鄞州围棋协会)2014年第一次办段位赛只有70个孩子,三年的时间,现在已经有近400个孩子,明年预计可以超过600人。基数有了之后,质量要上去,高水平的教练、高水平的裁判储备才能成就高水平的棋手。今年我们举办了多期裁判员培训班和教练员培训班,请外面高水平的老师来讲课。”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