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宁波市业余文艺团队昨展风采
2017年09月30日 12:58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陈敏健

  9月29日晚,作为宁波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2017宁波市优秀基层业余文艺团队的现场汇演在镇海大剧院举行,共有14个来自各区县(市)的业余文艺团队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其中包括江北区北岸艺术团三江霓裳时装队的时装表演《花样年华》,象山石浦延昌民乐队的器乐合奏《渔港乐》,奉化高级中学舞龙队的《龙舞》,镇海招宝山街道宝韵艺术团的戏曲联唱《我是一个镇海人》等。

  据市文化馆副馆长黄祖培介绍,业余文艺团队是民间自发组成的艺术表演队伍,2013年到2015年,我市连续命名了一批优秀基层文艺团队,当时有140多支队伍。为了帮助这些团队提升表演水平,从去年开始,我市举办了优秀基层业余文艺团队的汇演,根据汇演的成绩等综合情况评出了一批星级团队。这些业余文艺团队是“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生态链中的中间部分,市民可以通过“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掌握至少一个艺术门类,具有表演能力的市民可以参加业余文艺团队,通过汇演和比赛脱颖而出的业余文艺团队,可以到全省、全国乃至更广阔的舞台上去表演。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