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让爱赶在寒冬前送达 宁波云创青年小镇众筹温暖送藏区
2017年09月26日 17:5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涛 沈旦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涛 沈旦500双鞋子,450件棉衣,335条裤子,整齐码好的物资,让人有一种沉甸甸的踏实感。

  9月26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就在上周,宁波江北云创青年同心驿积极组织小镇众商户和众多爱心人士众筹购买的爱心物资,在物流公司的帮助下,开始了奔向西藏昌都丁青县的旅程。不出意外,在寒冬来临之前,丁青县的不少孩子们将会收到来自数千公里之外的温暖和关怀。

  据介绍,云创青年同心驿站于2017年6月成立,由宁波集星云创公司副总经理余瑶琪同志担任云创青年同心驿站站长,负责日常事务运营,目前已经有200多家商户和117个创客团队和青年社团组织加入其中。

  该驿站围绕青年时尚产业创新为主题,推动后学生时代学院周边“两创”工作,同时也向社会分享小镇爱心,也促进新社会阶层人士、学生、青年创客等爱心人士开展公益事业,形成小镇独有的青年爱心“微积分”爱心服务体系。

  位于西藏东北部的丁青县,平均海拔四千米,由于生态环境恶劣,主要粮食只能靠其他地区运送,平日藏民也只能放养牛羊,缺乏其他的经济来源。爱心故事的起始,源于云创青年小镇的NANA服饰店主陈女士8年前在西藏的一次旅行。

  现在回想起第一次去西藏旅游时候的场景,陈女士仍是历历在目。“当时我还没有真正了解那边的孩子的生活环境,也就是通过电视得知一二。”身处其中后她发现,环境比想象中更恶劣,有些村落里连小学都没有,孩子们只能去县里读书。但是去县里的直线路程即使再短,孩子们也要用自己稚嫩的脚丫翻越一个又一个的山头,再加上地属高原寒带气候,冬天极为寒冷,孩子们穿的不够多,经常因此会有冻伤的情况发生。

  当时陈女士就决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其实也不是因为自己善良,只是刚好就看到了,相信别人看到了也会想办法帮他们的,因为即便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生活,藏民们依旧很淳朴、很暖心。”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一帮就是帮了8年。

  8年间,她以个人的名义向身边的朋友发起募捐活动,再将筹集来的钱用于购买孩子们所需要的衣服、学习工具等日常用品,最后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

  今年,云窗青年小镇改造后,街区新成立了云创青年党支部。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云创青年党支部联合NANA服饰发起了“NA爱援藏”公益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在爱心人士、小镇党员、云创青年同心驿站及商户、集星云创公司等支持下,一个月内募捐了近2万元爱心款。

  利用这2万元爱心款,他们为孩子购买了500双鞋子,450件棉衣,335条裤子,都是保暖御寒的用品,希望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带给他们一些温暖和关爱。目前这些物资已经打包送出,正赶在发往丁青县的路上,届时将寄到丁青县团委,然后由县团委分发到各个教学点。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