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先贤故居 思诵先贤 全祖望文化节将在全祖望故居开幕
2017年09月26日 17: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潘海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潘海峰)9月27日晚7点,第二届全祖望文化节将在全祖望故居开幕。

  全祖望故居位于海曙区洞桥镇沙港村,修缮后,2015年从新对外开放,经过重新规划后,变为全祖望祖居、全祖望纪念堂、村情村史陈列馆及全祖望学术研究堂。

  进门的东厢房是全祖望的生平陈列,一楼主要介绍了全祖望的生平事迹以及全祖望的著作,36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示了先贤的生平及著作成就。

  二楼是民国生活场景的复原,分别为绣房、书房、闺房的布置,体现民俗风情。此外,民国版的《鲒亭集》《幼学琼林》《三字经》《千字文》《康熙字典》等书籍,发黄的书页,传递着一脉书香。

  西厢房主要是沙港村史陈列,着重介绍沙港村从宋太平兴国年间始祖全权来本地后历史情况,介绍了本村的农耕起居,人文历史,并用相当多的历史遗物作为佐证,文学、实物并存,体现沙港村的历史文化,以及沙港村的美好未来;

  大殿中主要是陈列了全祖望的塑像,全祖望手持书卷,凝视前方,好像在思索,又好像在聆听,神态平和睿智,散发书卷之气。表达了全氏后人对其的敬仰之情,大殿两边用漫画形式陈列了全祖望生平中的四则故事,让大家能更直观地了解。

  这一整套的陈列,充分融合了全祖望文化、浙东学术与本村村情,将原全祖望祖居打造成了特色鲜明、趣味十足、文化底蕴深厚的个性化展陈馆。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