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全市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行动
2017年09月26日 10:06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通讯员 廖鑫

  让小区更加清洁美丽、业主与物业公司关系更融洽……近期,市住建委开展物业清理、物业清洁、物业清点、物业清障和物业修补的“四清一修”行动,通过分组巡查及辖区自查,目前共检查小区2790个,发现43634处问题,发现当日整改33325处,当日整改率为76.37%。按照“日日清”的要求,对限期整改的约1万个遗留问题加大力度,已基本整改完成,总体整改率达到100%。

  “本次行动从8月中旬开始,到本月底结束,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物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文明素质和服务水平,努力把物业服务小区打造成为和谐、安定、文明的社区。”市住建委相关人士介绍。

  根据实施方案,物业清理的主要内容包括:对楼道及公共区域内堆放的各类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做到楼道无堵塞;对于装修建筑垃圾、大件垃圾由物业服务企业负责清理,或由物业服务企业督促业主限期清理。对小区内各类“僵尸车”实行先劝阻再发公告并报相关部门进行清理,给小区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物业清洗的范围包括:加强对小区内垃圾房、箱(桶)、垃圾车的定期清洗清洁工作,做到楼门内干净整洁,墙面、玻璃无污秽,道路整洁,卫生状况良好,无脏乱差现象。物业清点包括:对小区内的随意搭建、破坏绿化、消防设施损坏、消防通道堵塞、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现象进行检查和清点,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整治工作。物业清障方面,及时做好各类设备设施检查工作,确保体育健身设施正常运行及设备维护,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新建居住建筑及居住区设有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存在问题的及时做好记录并报告相关部门,确保路面硬化、平整,排水设施完善,无明显坑洼积水。

  物业修补的整治重点包括:物业企业加强对房屋及其配套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的维修、养护和管理工作,对于楼道灯不亮、路面开裂、管道损坏、指示牌破损、消防监控设施瘫痪等情形,及时进行维修和修补工作,辖区物业主管部门将开通维修资金和保修金使用绿色通道。

  据悉,在“四清一修”行动的基础上,市物业协会正在开展最美物业小区和最美物业人评选活动,以树立行业典型和标杆,评选结果将于10月底公布。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