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货车通行证试行“全程”网上办理
2017年09月21日 19: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周元男 徐莹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周元男 徐莹莹)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宁波市试行货车通行证网上办理。从今往后,电子通行证将逐步取代现行的纸质通行证,车辆满足违法处理完毕和年检正常,其电子通行证可以长期有效,企业将不用再来回跑换证啦。同步,对不涉及通行线路、时间变更的通行证换发,实行报备制。

  试行范围

  新“四禁”范围,包括海曙、鄞州、江北、镇海、高新区。

  试行时间

  9月8日起试行,待试行成功后向全宁波市范围内推广实施。

  试行对象

  除工程运输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等重点监管车辆外,大型企业、专业市场、仓储基地的外来运输车辆;菜篮子、城市配送类、工程抢险保障类(包括电力、广电、通讯、自来水、煤气等部门车辆及专项作业车)、城管日常作业类车辆(用于环境保洁、道路维修、绿化养护、路灯维修等日常作业车辆)、安邦护卫、邮政快递、搬家的货运车辆。

  网上通行证平台使用流程

  一、单位登记

  申请人携带通行证办理所需的相关材料到通行证办理部门申请网上通行证平台账号并登记法人手机号码,一个企业只有一个账号;通行证办理部门核准无误的,发放账号给申请人。

  二、网上操作

  1.先关注“宁波交警”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或支付宝宁波交警。

  用户关注“宁波交警”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或支付宝宁波交警,点击“自助办理”,选择“更多”,进入通行证平台;

  对于首次使用该账户的用户,可以使用忘记密码进行登陆,输入账号和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系统会发送一条短信验证码,输入正确的验证码即可完成登陆。注意:您必须在办证部门登记企业法人的手机号码,否则无法使用短信功能。

  2.关于电子通行证管理。

  登陆成功后用户可以看到已办理的电子通行证,用户需对自己车辆的违法和年检要进行经常关注,系统也会在每日提醒处提醒您进行违法及时处理和车辆年检,以避免通行证被停用。

  每日提醒

  电子通行证

  电子通行证详情

  3.公用通行证管理。

  若企业拥有公用通行证,可以点击公用通行证入口进行操作。

  三、其他补充

  若涉及通行证线路、通行时间变更的情况,用户需要到通行证办理部门进行变更手续。

  科技监管

  驾驶人既要通过宁波交警微信/支付宝服务窗查询通行证状态,更要严格按照“电子通行证”的有效期、通行线路和通行时间使用。对于违反规定通行的车辆,交警部门将使用民警“警务通”、路口违法抓拍设备、货车通行证管理比对系统等科技手段叠加应用以进行有效监管。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