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点燃干事激情 鄞州“竞标选才”比选“大脚板干部”
2017年09月20日 15:4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鄞祖轩

  组织推荐、亮绩提名、现场调研、竞标答辩、组织考察、综合研判……上周,经历了“过五关斩六将”般的考验,来自公安系统的蔡华锋通过“竞标选才”脱颖而出,拟任瞻岐镇分管政法工作的党委委员。

  行政区划调整后,为大力实施“名城强区”战略,进一步树立实绩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鄞州首次大规模“竞标比选”区管领导干部,拿出8个镇(街道)党政班子副职“位子”,涉及政法、城建、综治、城管、经济发展、社会事务等各领域,共同点是基层急难险重的关键岗位。

  “有人说,现在的鄞州,最多的是‘干部’,最缺的也是‘干部’。眼下,鄞州面临着一系列新问题新挑战新难题,急切需要一大批会实干、肯破难,能‘走’能‘破’的‘大脚板干部’沉到一线去攻坚克难,去攻城拔寨。”鄞州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在此次比选中,鄞州区大大拓宽了选人用人的视野,不仅是区级机关和综合部门,每个基层单位都可进行组织推荐。不仅如此,和过去注重“考试”“分数”的选人模式不同,这一次取消了笔试环节,增加的是对实际问题解决能力的考察。

  现场调研、撰写标书、提出方案……每个岗位的“竞标人选”必须针对竞标岗位,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把脉问诊”,在一线发现问题,在思考后提出解法——这份“标书”,不仅是“竞标选才”里的“命题作文”,而且也是其今后履职的“承诺书”。

  “在职数如此紧张的背景下开展‘竞标选才’,我认为这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于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我区‘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让更多基层干部或‘老黄牛’看到了希望,激起了干劲,更有奔头。”蔡华锋说。


编辑:仇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