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银行理财表现淡定 互联网理财产品悄然涨价
2017年09月19日 15:12 来源:东南商报   记者 崔凌琳

  从9月起,市场便开始对跨季流动性有了诸多猜测,直至本周,从甬上各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行情看,尽管推出预期年化收益率超5%产品的银行有所增多,但总体上看,季末效应始终没有太过明显的显现。

  六成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逾4.5%

  来自Wind资讯最新统计显示,本周,我市新近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共计268款,其中,有六成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逾4.5%;半数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逾4.8%;预期年化收益率破5%者共计96款,占比35.8%,其中还有19款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在6%之上。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近期,银行理财除了发行量有增加趋势外,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基本维持平稳。在记者整理出的“本周甬城在售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排名前十”榜单中,本周的入围门槛与上周保持一致,入围产品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5.3%以上;而入围本周“甬城在售起点金额为5万元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排名前十”榜单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和入围上周“甬城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排名前十”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相比,也仅高了0.01个百分点。

  据记者统计,本周我市各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4.2%~5.5%的产品占比达75.4%,仍为理财重心所在。

  互联网理财悄然涨价

  事实上,因为9月的跨季特性,早在月初,市场便有诸多猜想。有分析人士指出,在超储率处于低位的背景下,近期央行连续大额回笼资金令机构“人心惶惶”,加之9月干扰因素不少,市场流动性预期易紧难松。也有人认为,在央行“削峰填谷”的操作基调下,本月的流动性或有惊无险。

  而今9月过了大半,资金面究竟表现如何呢?除了波澜不惊的银行理财外,记者注意到,一向对利率市场较为敏感的“宝宝”理财,其收益自9月以来已出现了小幅的连涨态势。以Wind资讯监测的60余款互联网理财产品为例,昨日,排名居首的苏宁零钱宝7日年化收益率已从9月1日的4.443%上涨到4.515%。

  采访中,银行人士告诉记者,月末、季度末,市场资金面往往较为紧张,不仅可能受到缴税、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影响,机构还得备足跨月、跨季资金,所以流动性不足也是常事,尤其是今年9月份,有高达2.33万亿元的同业存单到期,考虑到这一因素,一些机构担心也在所难免。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