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宁波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唯一“魅力之城”
2017年09月13日 10:12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钱芳 马建萍

  昨天上午,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宁波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魅力之城”,盛装上阵,代表中国向客商展示中国城市的魅力。

  本届博览会宁波的参展规模为历年之最,展位达110个。展品类别包括电子电器、机械设备和农产品食品等。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宁波将以此为契机宣传推广城市形象,结合贸易与投资合作洽谈,为宁波企业“走出去”开拓东南亚市场搭建平台。

  在B2展馆,记者看到了我市为本届东博会推出的“萌系列”机器人。“你好,乐萌。宁波有什么好吃的?”大眼睛机器人乐萌马上变身“宁波通”:“十大名点包括猪油汤团、龙凤金团……”乐萌有问必答。

  “宁波是‘中国制造2025’的首个试点示范城市,我们特地选择机器人的展现形式,来体现宁波的制造能力和创新能力。”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展区设计分三块,前面是现代化港口城市的自动化区块展现,中部曲面大屏幕“顶天立地”,以环幕电影展示宁波港口文化、河姆渡文化、天一阁藏书文化等,最后的休闲区块表现宁波雪窦山佛教文化和现代农业。

  近年来,乘着东博会的东风,宁波借助中国-东盟自贸区平台,发挥双边零关税政策对区域外同类商品具有更大竞争力的优势,推动工程承包建设、资源开发等项目,带动宁波的技术、设备出口,扩大矿产、木材等资源产品进口,进一步加强宁波与东盟的贸易和投资往来。

  2017年上半年起,围绕魅城专题,宁波与东盟的展示互动日益频繁。宁波企业积极参与2017东博会文莱展、2017东博会机电产品展(越南),收获颇丰。东博会东盟国家共办方官员到宁波进行经贸考察,首届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研修班的东盟国家学员赴宁波参加跨境电商相关展会、走访宁波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和重点企业等,为进一步拓展双方跨境电商领域合作夯实基础。

  据悉,除宁波外,本届东博会的“魅力之城”还包括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柬埔寨柏威夏省、印尼印尼群岛、老挝沙耶武里省、马来西亚纳闽、缅甸东枝、菲律宾奥罗拉、新加坡、越南太原省,以及泰国的春武里、罗勇、北柳三府。

  

 


编辑:周文丹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