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城区17座跨江桥梁将告别桥下“线乱接”顽疾
2017年09月12日 22: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慧慧 郭腾达 陈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慧慧 郭腾达 陈凯) 随着三江六岸游步道的逐渐贯通并投入使用,沿江绿地已成为市民休憩锻炼的主要去处,一些过去不为人所关注的角落则被更多关注起来,由于管护责任不清、年久失修等原因,跨江桥梁作为越江跨路管线的主要承载体,普遍出现了桥下管线破损、凌乱,线缆下垂,用电设施破损以及私拉电线等问题,不仅极大影响城市美观,也埋下了安全隐患。

  近日,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联通、电信、移动、华数、公安、电力等部门,以及城管部门的路灯、排水和环卫等单位,展开了中心城区桥下线缆的整治工作。

  9月12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兴宁桥东岸桥洞下,施工人员正在对桥下的线缆进行规整,这里的线缆比较混乱,附属设施老化严重,且有明显下垂,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如掉下来砸到人和物或把人绊到,都会造成伤害。如果是电线则可能有触电的风险。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从技术上来说移除线缆较为容易,但是这些线缆往往涉及多家单位,需要合力进行排查、作业,尤其是在修复、整理过程中还需要城管、交警等诸多部门的共同配合、协助。”

  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业务运行部部长陈锡波说,智慧城管作为此次跨江桥梁管线综合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负责组织协调相关管线权属单位以及有关管理部门之间的职能分工、对接,对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我们前期已对兴宁桥、甬江大桥、外滩大桥、解放桥、湾头大桥等中心城区17座主要跨江桥梁进行了全面核查。共计核查各类线缆28060米,计划整改9296米。”

  按照整治计划,至9月底,各部门将按照入管、贴墙、捆扎等方式将继续集中敷设、规整,全面消除私接乱拉,确保管线整齐、美观、安全。整治完成后,城管部门还将汇同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城区跨江桥梁管线日常养管措施,切实巩固整治效果。

  据了解,下一步宁波还将适时推进城区范围桥梁管线的全面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