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天津全运会 甬籍选手创造历史纪录
2017年09月12日 14:46 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天津全运会9月8日闭幕,昨日,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对本届全运会宁波健儿备战和出征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8金10银10铜,甬籍选手创造了宁波参加全运会的历史纪录。

  宁波名将不负众望

  本届全运会宁波共有86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羽毛球等22个项目比赛,奖牌数达到27枚,1人平世界纪录。“创造了甬籍选手参加全运会参赛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全、参赛成绩最好的历史纪录,超额完成了预定目标。”王雷钧说。

  夺冠的运动员当中,王雷钧认为有两位运动员捍卫了王者地位:里约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在前2把抓举失败的情况下,沉着冷静,最终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夺冠,并平了挺举的世界纪录;游泳名将汪顺再次勇夺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男子4×200自接力、男子4×100混合接力4枚金牌,捍卫了国内混合泳的王者地位。

  值得称赞的是,有两位老将给大家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三届奥运会选手撑竿跳名将李玲,克服年龄大、伤病多的困难,站在对技术要求极高的撑竿跳的赛场上,面对众多年轻小将的挑战,超越自我夺得亚军;30岁射击老将康宏伟克服各种困难,多次放弃退役的念头,在自己的非主项男子50米步枪卧射勇夺铜牌,也是一个奇迹。”王雷钧说。

  省队市办结硕果

  王雷钧说:“宁波市体工队作为全省唯一一家省队市办单位,这几年可谓结出了硕果,继上届全运会田径项目上获得金牌后,本届全运会又获得1银1铜。李玲获得女子撑竿跳银牌;王力立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的铜牌,在男子摔跤全运会上取得金牌零的突破后,女子摔跤又有新突破,创造了浙江队新的历史。女子自由式摔跤是省队市办项目之一,经过多年的卧薪尝胆,终于迎来全运会的收获。同时,宁波体工队在保障石智勇夺冠上,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此外,军民共建成为本届全运会甬籍选手夺牌点增加的关键。“八一皮划艇队落户宁波,也为宁波队输送苗子提供了便捷,李金达、庄水彬等运动员输送到八一队后,本届全运会共获1金2银,为宁波水军创造了新的辉煌,也是军民共建结出的丰硕果实。”

  运动员在赛场上有好的表现,与全心全意付出的保障团队密不可分。王雷钧透露:“这次专门成立全运会工作领导小组,时刻关注运动员的思想动态,消除各种不利因素的干扰,使他们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训练中去,其次是训练保障,包括训练时间安排、训练的场地设施保障、外赛外训安排等等。还有后勤保障。各有关直属训练单位和各区县(市)都成立了综合备战后勤保障小组,确保运动员取得良好成绩。”


编辑:盛高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